•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首个快递行业职工之家——快递小哥爱心驿站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21-08-19 17: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伴随电商经济和临空物流的快速发展,快递配送从业人员正在成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风里来,雨里去,快递小哥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联系起百业千态。如何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工作质量感、生活幸福度?简阳市首个快递行业职工之家——快递小哥爱心驿站已在雄州大道邮政储蓄所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3月,“快递小哥爱心驿站”在简阳市总工会和简阳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共同努力下设立,简阳市邮政管理局、简阳市邮政快递公司积极配合,主动提供场地支持,于7月中旬建成完工。

  暖心服务为工作助力加油

  在40余平方米的驿站里,微波炉、饮水机、医药包、桌椅等设备设施一应俱全,不仅能为到此休息的人员提供喝水、热餐、手机充电等生活服务,还可提供书籍报刊阅读、政策咨询、观影休闲等精神服务,稳稳提升快递、外卖小哥等从业人员的幸福感。

  “累了刹一脚、进来坐一哈。”中午时分,快递小哥赵赟云满头大汗地来到驿站,咕噜咕噜地喝了一大杯水,趁着此时需要派送的包裹较少,他抓紧时间来驿站歇息一下。赵赟云随手在报刊架上拿了一份报纸,拉出一把椅子坐下,便自顾自地翻阅起来。

  快递小哥爱心驿站的日常管理方雄州大道邮政储蓄所负责人刘俊霞说道:“快递小哥爱心驿站不仅为快递人员提供服务,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外卖骑手、等车路人等都可以进来歇歇脚、乘乘凉,我们将努力为他们打造一个温暖放松的港湾。”

  “快递小哥爱心驿站的建成启用为解决快递小哥实际困难,维护合法权益、丰富文化生活发挥着窗口阵地作用,给小哥们提供了一个工作之余休闲娱乐、放松压力、交流感情的场所,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简阳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关爱职工让生活更加幸福

  爱心驿站设立的背后,是简阳市总工会进一步关爱快递从业人员,拓展员工活动阵地,推动建立覆盖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快递员之家”等职工之家服务阵地建设,同时探索物流行业基层自治新模式的生动实践。接下来,简阳市总工会将加强对“职工之家”的建设指导,全力把“职工之家”建设成为职工看得见、留得住、用得好的温馨家园。

  据了解,“快递小哥爱心驿站”不仅有服务功能,还有公益功能和教育功能,例如在端午、春节、元宵等重要的时间节点,还将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此外,“快递小哥爱心驿站”还将利用工会、邮政公司及公益商家等各方资源,举办周末快递员亲子课堂,通过家庭教育讲座、法律知识课堂、手工体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快递员家庭享受免费的教育福利;开设邮政小课堂,由以快递员为代表的邮政工作人员担任志愿者,面向学校、社会家庭开展邮票知识宣传、邮政工作角色体验等活动。(简阳市文明办 文/唐玉林 图/谷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