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未成年人走进皮影艺术博物馆 传承国粹经典

发表时间:2021-09-23 10: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孩子们专注学习制作皮影。图片来源:简阳市文明办

  近日,来自成都简阳市的30名一线公安干警子女来到成都皮影艺术博物馆,开展“走进皮影艺术·传承国粹经典”研学活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皮影相关历史文献展厅、皮影实物及皮影文化介绍展厅,见到了以皮影、木偶为主,共计153O件(套)的精美藏品,孩子们被这些精湛的作品深深吸引,不时发出阵阵惊叹。讲解员从皮影戏的来源、道具制作、曲目创作等方面介绍了传统皮影艺术,引导孩子们对皮影艺术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到我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观皮影作品。图片来源:简阳市文明办

  皮影传承人为孩子们带来了皮影戏表演。他们贴近幕布熟练地摆弄皮影道具,伴随着起伏的锣鼓声,有声有色地演绎着一个个精彩故事。剧中角色一会儿腾云驾雾,一会儿连翻筋斗,做出各种高难动作,简单的几个皮影,在光的映射下,变成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孩子们目不转睛,精彩之处不禁鼓掌欢呼。

孩子们专注地制作皮影。图片来源:简阳市文明办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皮影作品。图片来源:简阳市文明办

  灵动有趣的皮影戏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激起了自己创作皮影的兴趣。皮影传承人详细讲解了皮影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及需要经过角色绘画、雕刻、上色等步骤,孩子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皮影角色进行了制作,他们全神投入的表情,充分诠释了皮影的魅力。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孩子们用自己的作品表演皮影戏。图片来源:简阳市文明办

  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带着自己制作的皮影来到幕布前进行皮影戏展示,他们拿着操作杆,嘴里说着自己创编的台词,展示着属于自己的皮影戏,不时发出阵阵天真爽朗的笑声。(图片/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