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文明劝导行 织密“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1-12-02 11: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1月28日,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简阳公安联合平泉街道,组织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交管办在平泉场镇,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奋战四十天”宣传劝导活动,为市民平安出行构建“安全网”。

  “请正确佩戴头盔,这样才能有效保护安全……”活动中,公安民警和街道交管办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立流动交通安全宣传点,在场镇街头、茶馆小店、乡村小道,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宣讲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向群众及驾驶人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剖析超员超载、超速、酒后驾驶、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驾乘二三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大爷,您这个车后排是不能载人的,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执勤民警沿线执法,对过往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进行劝导。细心讲解乘坐车超员车,报废车,农用车和非法营运车的危害。

  活动当天,共出动警力17人、交管办人员12人,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教育驾驶人及群众4000余人次。(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