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一墙一风景 小墙绘传播大文明

发表时间:2022-04-12 14: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3月28日,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石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文明墙绘活动,对街道老旧墙面进行彩绘美化。

  绘制现场,文化志愿者带领居民一起对墙面进行创作:先是构造轮廓框架,再进行颜色填充,最后涂抹装饰。志愿者肖源一边忙着调色,一边介绍道:“墙绘让文明创建鲜活起来了,原本乏味的标语,如今配上了生动有趣的画面,不仅包含生态环保的温馨提醒,还让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愿景深入人心。”

  看似简单的墙绘,操作起来并不容易,大家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让冰冷的墙面逐渐生动活泼起来,经过一整天的辛勤创作,墙面焕然一新。“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主题鲜明的彩绘画卷转身成为街头一景,周围群众为此频频点赞,称别具一格的墙绘作品给人带来惊喜和温暖。

 

  生动活泼的墙绘作品不仅为街道增色添彩,也将文明新风与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其中,在扮靓街道的同时,实实在在地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把创文知识普及开来,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图文/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