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国文明单位简阳市人民医院打造书香医院

发表时间:2022-05-05 15: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全国文明单位简阳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以“走进书香世界,共享阅读快乐”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来自全院各部门的3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简阳市文明办、简阳中学相关人员前来分享交流,介绍了医院打造“书香医院”和开设“简医朗读者”栏目的情况,现场进行了朗读示范和好书推荐活动,来自各科室的医护人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和体会。

  简阳市人民医院图书室创建于1964年,共有藏书近6万册,其中纸质图书2万多册,电子图书1万多册,全文电子期刊2万多册,拥有中文、外文和电子图书三种数据库。医院以图书室为主要阵地,每年都制定了读书计划,做到月有活动、季有主题、年有汇报,在全院医务人员中不定期开展读书沙龙、道德讲堂、好书分享会、读书演讲赛、诗歌朗诵会、读书征文等活动,为员工提供文学交流、专业交流和共同进步的平台。医院还经常邀请本地知名诗人、作家到医院为员工开展分享活动。

  该院十分重视文化建设,近年来不断打造“书香简医”品牌,让书香飘进了医院的每一个角落,弥漫在了每一位员工的心里,为医务人员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让他们不断成长为有温度、有情怀的医务工作者。医院被四川省总工会命名为“全省职工书屋示范点”,是全省唯一一家医疗机构职工书屋示范点。

  医务人员不仅自己喜欢上了读书,而且还带动患者共同读书,儿科将读书活动从科室延伸到了病房,并在科室建起了读书角,让患者与他们一样热爱书籍,爱上阅读。大家通过读书知识竞赛、撰写读书心得、参与好书推荐、参加读书论坛等活动,拓展了视野,陶冶了情操,从中得到收获和启迪。

  员工们在书香中打开了心灵的窗户,进一步提升了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大家把所学所想所感所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阅读做到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切实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增强了为患者服务的能力,在医院形成了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风尚,让“书香简医”的品牌和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图文/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