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文明养犬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5 15: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您好,您家的狗办证了吗?”“遛狗要牵绳,现在广场上人这么多,伤了人怎么办?”“您家的狗今年接种兽用狂犬疫苗了吗?”4月26日傍晚,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犬只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在建设中路社区川空文化广场开展“我是文明铲屎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来往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页,同时提供宠物狗义诊、兽用狂犬疫苗接种、在线电子犬证办理等服务,完成疫苗接种、犬证办理的市民可以获得宠物狗驱虫药、牵引绳、便携式垃圾袋等宠物用品大礼包一份。

  “我喜欢养狗,以前只是了解一些常识,很多文明养犬的规定不太清楚。”市民王女士说,“通过这个活动,我知道了更多文明养犬知识,比如,要给狗狗办理《犬只免疫证》和《犬只登记证》,如果主人的文明意识多一分,周围人对宠物狗的接纳也会多一分。”

  本次活动呼吁广大市民要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做到养犬要办证、遛狗要牵绳、粪便要清理、遇人要礼让。接下来,“我是文明铲屎官”志愿服务活动还将在全市各街道举行,让文明养犬意识深入人心,推动城市向着更加有序、美好的方向前行。(图文/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