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志愿红+荧光绿”护航高考 一起向未来

发表时间:2022-06-08 0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十年磨砺,今朝亮剑。6月7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为了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营造“畅通、文明、和谐”的高考环境,简阳市文明办联动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共青团简阳市委,开展“逐梦同行 一起向未来”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家长提供便利。

  早上7点半,陆续有“考生接送车”抵达考点,考生们在查验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并测温合格之后,有序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据悉,高考期间,简阳公交准备了专用公交车负责城区6所学校、1800余名考生、3个考点的往返接送服务,另外,车身贴有“考生免费接送车”字样的100辆出租车、25辆网约车将活跃在城区的大街小巷,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考生只需凭准考证就可免费乘坐。

  在简阳中学东区、西区考点,可以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维持交通秩序、劝离滞留车辆、协助考生进入考场。同时,设置了临时志愿服务站,为考生免费提供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直尺等文具以及口罩、藿香正气液、矿泉水等物资。

  6月7日下午,交警简城“护学岗”民警接到考生求助,称需前往阳安中学考场参加考试,担心途经路段车多缓行,赶不上考试时间。接到求助后,“护学岗”立即指令高考服务小分队队员护送考生,仅用10余分钟就将学生平安护送至考场。(图文/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