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简阳:开展“五美庭院”评选 打造乡风文明“尤安”样板

发表时间:2022-11-07 15: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月31日,简阳市平武镇尤安村在村委会广场开展“竞五美庭院,争道德先锋,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主题活动,表彰了第三季度“五美庭院”52户。

  为进一步推动全村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提升村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尤安村以创建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的“五美庭院”为抓手,促进农民整修围墙、门楼。清理庭院杂物、整洁居室卫生,做到窗明几净,不断提升庭院整治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年以来已评选出“五美庭院”178户。开展好儿媳、好公婆、文明之家、和谐邻里等评选表彰活动。推行家庭积分制管理,每个家庭以100分为基础值,在此基础上对先进事迹加分,对不文明行为扣分,家庭积分可在集体超市享受最多50%的购物优惠。落实红白理事会制度,明确村规民约,通过宣传引导,建章立制,除陋习、倡新风。

  乡风文明抓得好,村里的风气就好,发展才会更有后劲。下一步,尤安村将持续好的经验做法,带领全村人延续榜样力量,传承道德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打造乡风文明的“尤安”样板。(图文/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