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喜迎二十大丨简阳市开展书画绘山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1 15: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活跃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美学传统,6月21日,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动简阳市老年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画绘山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老年大学的20余名学员参加。

  团扇是我国传统工艺品之一,是许多文人墨客抒发胸臆的直接载体,也留下了许多传世佳作。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团扇的历史,以及绘制团扇的上色技巧和注意事项,紧接着,大家照着图案框架,尽情发挥想象填充色彩,不一会儿,一把把极富创意和个人魅力的团扇在大家手中成型,牡丹、天坛、华表……美好景致尽收扇面。

  本次活动激发了老年人对传统文化艺术的情感,让广大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参与文化活动,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后,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开展更多接地气、有生气的活动。(图文/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