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全面开启暖冬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7 14: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龙泉长远社区“暖冬行 爱传递”迎新春

  

  龙泉大面免费血压志愿服务活动

  

  龙泉华川社区免费医疗保健志愿服务

  寒风凌厉,霜雪满地。近日,龙泉驿区文明办联合相关志愿服务队在龙泉掀起了志愿服务热潮。此次“暖冬行 爱传递”活动主要以文明交通、文明购票、冬日慰问等形式开展便民利民惠民志愿服务。

  气温日渐降低,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为重点关注人群。1月20日,成都龙泉驿区万源路社区召集空巢老人开展座谈会,对社区30余名空巢老人进行了问候和关心,同时送上了新年慰问品,一次愉快的相互交流后,老年人们带着欢笑的笑容满意而归。和平社区志愿者及时送去棉被、衣物等过冬物品送到了残疾人手中,同时关切询问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之情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1月21日,华川社区联合成都大学医护学院开展了一场“义诊”冬日行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分为两个小组,一组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量血压和医疗咨询服务,一组为居民群众提供推拿按摩等保健服务。同日下午,在天寒地冻忙碌的志愿者们,不怕雪风的冷涩,用一双勤劳的双手为各个小区角落进行新春装饰活动,在室内室外喜帖灯笼、彩旗等、彩灯、满天星、警告标志等挂件,迎风飘扬的彩旗和一串串火红灯笼,年味儿十足,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

  欢声笑语辞旧尘,载歌载舞迎新年。1月22日,长远、怡新等社区开展了“暖冬行 爱传递”迎新春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在壮观的腰鼓声中拉开了帷幕,通过精心汇编的舞蹈、小品、走秀团等形式,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把汇演推向高潮,洋溢出欢乐祥和的氛围。能歌载舞的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双簧《傻子念书》、歌曲《映山红》、乐器串烧《古筝 琵琶 二胡》、舞蹈《舞动中国》、等节目,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让大家一饱眼福,享受了一场丰富文化大餐。活动在社区书记的祝福和问候中圆满结束。

  在春节来临之际,成都龙泉驿区为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营造欢乐喜庆、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全区开启了“暖冬行 爱传递”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