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阳春三月 龙泉驿区掀起“学雷锋”系列活动热潮

发表时间:2016-03-10 13: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三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三月,也是“学雷锋活动月”。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纪念日。在这鲜花迎面而来的季节,成都龙泉驿区掀起了“学雷锋”系列活动热潮。

龙泉驿区掀起了“学雷锋”系列活动热潮

志愿活动丰富多彩

  为大力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公民道德实践,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3月5日,由龙泉驿区文明办联合区文广新局、区卫计局、区环保局、区司法局、团区委等单位共同举行的“车城学雷锋文明赏花行”志愿服务走进洛带景区,在阳光明媚的五凤楼广场,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们纷纷开始传播雷锋精神,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

  此次活动中,洛带本土的客家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和龙泉驿区文艺、医疗、环保、法律志愿者,齐聚古镇,带头进行文明旅游宣誓和签名活动。志愿者们分组分类、秩序有效地展开“学雷锋”活动。一是进行了现场发放法律宣传卡片、手册,向市民宣传旅游法律法规;二是在洛水湿地公园和古镇景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三是通过知识宣传,赠送环保手工品、环保袋等日常用品等方式,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四是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开展小电器修理、推拿按摩、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受到现场观众、游客群众等2000余人的热烈喜爱,对我们热情的“小蜜蜂”纷纷表示赞美。

  同日,四川航天工业集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场 “1.5公里志愿公益跑步路程”特殊活动,主要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现场,共青团四川省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肖剑春为四川航天工业集团青年志愿者协会授旗。据了解,协会正式成立后,将有效整合集团下属各单位的志愿服务力量,在助老、扶幼、义诊、支教等方面广泛展开志愿服务。

  3月,龙泉驿区各社区、社会组织也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龙泉街道联合诗书画教师志愿者协会队在怡和新城开展了一场“文艺演出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器乐合奏、独唱、合唱、舞蹈、小品等形式,传递雷锋精神正能量,受到现场800余名观众的热烈欢迎。黄风湿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敬老孝老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美好的传统美德,引起现场老年人最热情的阵阵掌声。

  一直以来,龙泉驿区都倡导用文明的言行、周到的服务引领文明的旅游风尚,随着洛带古镇4A景区的创建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古镇旅游、近郊赏花旅游已经成为成都人春天踏青的一种最自然的方式,龙泉驿区长期致力于用志愿服务发挥景区管理的有效作用,客家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长期在景区劝导游客不要乱扔垃圾、爱护公共设施、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便民服务等,维护着古镇秩序井然、干净整洁、游人如织的繁荣景象。景区志愿服务亭投入使用后,随时有志愿者为游客答疑解惑、提供地图、雨伞、小药箱等便民服务。文明的旅游习惯的培养,对提升市民素质是一项刻不容缓的文明工程,近年来,随着旅游经济的升温,不良的旅游现象屡屡见诸媒体,龙泉驿区选在3月学雷锋纪念日并桃花节期间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就是为了将文明的种子播进每一个游客的心间,文明旅游赏桃花,维护景区靠大家。

  今年桃花节期间,上万名志愿者将奔赴各个景区景点,开展“学雷锋”活动,以“文明交通秩序”、“美环境保整洁”“景区便民服务”为主要内容,全力服务龙泉驿区桃花节,为桃花增艳。(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