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龙泉驿传递文明家风有新招 情景剧巧说家规家训获赞

发表时间:2016-03-11 09: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情景剧《别样年味·家风年》讲述家风故事

情景剧《别样年味·家风年》讲述家风故事

情景剧传递“新乡贤”家庭的传统风尚

情景剧中一家人和好如初

市民聚精会神地观看

成都龙泉驿以多种形式传递文明家风

    一个舞台,演绎三个不同家庭的“家长里短”;一部情景剧,充满戏剧张力引人入胜,把家风家训句句传递……今年春节期间,在成都洛带古镇五凤广场万年台上,情景剧《别样年味·家风年》的上演,给古镇增添不同以往的春节气氛。

  《别样年味·家风年》以龙泉驿区三个传统家庭的真实故事为蓝本,传递了“新乡贤”家庭的传统风尚。三个乡贤家庭齐聚,子孙们面对“讲家规、传家训、正家风”的要求,有的欣然接受,有的感悟良多,有的拒绝排斥,引出一连串故事……最终,在家规、家训、家风指引下,矛盾一一化解。全剧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了民俗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这台好评如潮的情景剧,是龙泉驿区艺术团的最新的作品。为了这台情景剧的演出,区艺术团的演员们此前已经排演了一个多月了。而在《别样年味·家风年》上演之前的几个月,龙泉驿区首部普法大型实验音乐剧《法定乾坤》,在洛带古镇艺库成功演出,同样受到了观众的好评。这部反腐倡廉题材的实验音乐剧,以实验音乐剧的形式,借助川剧传统剧目中的传说故事,将天上的神仙和人间小人物聚集一堂,表达反腐倡廉、惩恶扬善的意愿。

  《别样年味·家风年》和《法定乾坤》是龙泉驿区艺术团近年来开展文艺创作的成果。近年来,龙泉驿区艺术团围绕民俗、非遗、敬老、法制、文明行为、汽车、反邪教等题材开展文艺创作,创作了数十个富有地方特色、创新性的节目,这些作品主题和内容紧扣时代脚步、紧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省市的文艺表演中获得认可。去年,龙泉驿区艺术团创作的节目《黑土地》获得了“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市级集中示范活动二等奖;在“风雅颂——成都市国学诵读大赛”中,区艺术团参与排演的节目《走笔谢孟谏议寄新茶》获得第一名。(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