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 “龙泉好人·百名榜样”踏春颂家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24 12: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桃花故里桃花艳,龙泉好人故里行。3月23日,龙泉驿区文明办组织第二届“龙泉好人·百名榜样”踏春颂家乡活动。山泉镇桃花故里风景区内百里桃花争奇斗艳,好人们春光满面走进桃源深处,徜徉于花海之中,也成了一道人面桃花相映红的风景。

  

  “龙泉好人·百名榜样”参观桃花故里

  

  好人代表参观桃花

  此次踏春颂家乡活动为落实关爱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有关工作要求,营造关心关爱好人的社会风尚,树立好人有好报价值导向。“看到满山遍野的桃花,我非常的高兴,这是党和政府给与我的荣誉,我一定会认真工作,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员工……”,“龙泉好人·百名榜样”获得者卓大龙说。同时他也是一汽大众年度立功个人、龙泉驿区十好职业技术带头人。

  近年来,龙泉驿区高度重视龙泉好人的礼遇帮扶工作,出台的礼遇帮扶身边好人的文件,将礼遇帮扶工作制度化、流程化。在龙泉驿区,“龙泉好人·百名榜样”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在就业、创业等方面还能得到优先的照顾,区委区政府还会定期的开展龙泉好人慰问工作。

  肖平讲述抗战历史

  活动期间,为了充分展示成都龙泉驿深厚的历史底蕴,组织方还邀请了成都市图书馆副馆长肖平研究员给龙泉好人讲抗战故事。“作为川军第145师师长的饶国华在广德、泗安和敌军作战中,因属下临阵脱逃而丢失阵地,他深感指挥不灵愤而自杀的情形”让在座的好人无不感到川人对抗战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抗战期间,沿海高校内迁促进了龙泉水蜜桃种植的发展,也让好人们感受到了龙泉水蜜桃的悠久历史。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在于礼遇好人。自2013年以来,龙泉驿区在启动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工程的基础上,十分重视龙泉好人的礼遇帮扶工作,让好人榜样充分发挥道德感召带动作用,产生好人乘数效应。截止2015年11月,全区评选出街镇乡级好人19749人,部门级优秀7622人;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人荣获第三届成都市道德模范,13人获得中国好人称号,21人荣登四川好人榜,25人荣登成都好人榜,5人被评为“成都榜样”。 在全区初步形成了尊重好人、推荐好人、宣传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来源:龙泉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