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丰富开展学生实践教育特色活动提升青少年素质

发表时间:2017-11-29 15: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龙泉驿区积极探索学生实践教育活动开展,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动手动脑的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同安中学成功承办龙泉驿区教育系统“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11月9日下午,成都市龙泉驿区同安中学校在校内举行了由龙泉驿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的龙泉驿区教育系统“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演练活动,由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和龙泉驿区公安消防大队主办,龙泉驿区应急办、龙泉驿区安监局、龙泉驿区同安街道办事处、龙泉驿区同安公立卫生院、龙泉驿区同安派出所等协办,龙泉驿区各中小学领导到场全程观摩演练活动。

龙泉驿区十陵一幼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来运动”第五届亲子运动会

  演练活动分为三个进程。下午2点40分,在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总指挥、同安中学校长叶定安的指挥下,学校首先进行了发生火灾的教学楼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紧张而有序地从教学楼疏散到操场上。接着,学校组织全体住校生回到寝室,进行了宿舍火灾应急疏散演练。住校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用毛巾捂住口鼻,穿过烟雾,紧急疏散到操场。消防车紧急开赴公寓楼外场地上,消防员迅速行动,进行紧急灭火;医务救护人员急速到位,救援伤员。

  2017年11月9日在龙泉消防大队的指导下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上午9:23,洪河中学校园响起“火情”预警信号,全校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撤离井然有序,整个演练过程仅仅用不到2分钟,全校800多名师生就安全地从危险区域撤离到学校操场。

  2017年11月18日上午,龙泉驿区十陵街道第一幼儿园举行了“大手拉小手,一起来运动”第五届亲子运动会。通过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勇敢与自信,又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家长与幼儿园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展示了全体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团队的凝聚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勇敢顽强的探索精神,2017年11月14日至16日,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组织3、4年级的学生们去成都市阳光素质基地参加了2017年秋季学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的充分准备和精心组织下,活动有序地开展着。(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