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定下“369”乡村振兴计划美画我们的家乡

发表时间:2017-12-15 10: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期,龙泉驿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对龙泉驿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三农”工作作出了全面的整体的战略部署。会议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369行动计划”,努力走出具有龙泉驿区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聚焦三大方向”“让农业成为现代产业”“让农村成为美好家园”“让农民成为体面职业”。深化生态移民等六大改革以及狠抓特色村镇建设等九大工作。力争到2021年建成国家级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美丽乡村典范区,和成都市重要的休闲游憩目的地。

  5个特色镇+20个精品景区话化社区+60个“三美四好”(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富美: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新村建设,将龙泉驿区建设成我们身边的美好家园。

  计划还将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放在重要的位置,大力推进乡村文明创建,积极开展“三美四好”示范村建设,积极开展文明村镇、文明院落、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让乡村文明滋养美丽农村。(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