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创建中的产业发展“新引擎”

发表时间:2017-12-15 10: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自2011年建成投产,负责捷达、速腾两款车型的生产,年销量已经从2011年的22万辆提升至2016年的70万辆。”走进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装车间,对汽车生产线进行了实地参观,车间内干净整洁的环境令人眼前一亮,AGV物流小车、焊接机器人不停但有序地操作着,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一分钟一辆车的奇迹。

  惊人速度 “完美工厂”创造奇迹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8日,是一汽-大众公司在成都的整车制造基地,落户于龙泉驿区经济开发区,也是一汽集团西南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公司位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30余万平方米,现有正式员工9000余名。

  分公司总投资近200亿元,于2013年1月16日全面建成投产。整个项目严格采用了德国大众集团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兴建了技术领先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全套的四大工艺,大量采用节能、环保,具备国内乃至国际领先优势的技术和工艺,低成本、低能耗,高精度、高效率,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中环境友好型企业的表率、“绿色工厂”的杰出典范。

  据了解,成都分公司的主导产品为大众品牌A级全新速腾和全新捷达轿车,2014年,成都分公司年产整车突破60万辆,实现产值534亿元,实现税金70亿元;2015年年产整车56万辆,实现产值505亿元,实现税金51亿元;成立至今,已经累计生产超过200万辆;2016年分公司生产整车70万辆。

  文明建设 营造健康向上和谐氛围

  除了令人惊叹的经济指标,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将工作职能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与龙泉驿区文明办长期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曾经先后举办两次“龙泉驿区优秀学子游车城”的进企业参观考察活动。通过固定党日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接待区内外的党支部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企业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荣誉感。落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参加集团公司高级经理集中轮训2次,外请市委党校教授培训1次,组织高级经理参加支部组织生活2次,召开征求意见会2次,党委委员深入基层调研7次,收集各项问题180项,进行梳理后34项,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形成立查立改计划,从思想根源上教导党员干部从严从实要求自己;贯彻落实“四严一强化”专题活动,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促进生产经营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按照“三同时”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开展重大节日慰问,惠及员工2万人次以上;通过开展职工运动会,开展“安全在我心”辩论赛、“安康杯”安全征文、“人人都是安全员”微信答题等活动,在公司营造健康向上的,文明和谐氛围,有力提升职工的文明素养。(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