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举行先进典型示范行动启动仪式暨“五一”选树活动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8-05-03 10: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用歌声颂扬劳动光荣,用掌声赞美劳动者。

  4月28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由中共龙泉驿区委、龙泉驿区人民政府主办,龙泉驿区总工会和龙泉驿区精神文明办公室承办,龙泉驿区新闻中心、龙泉驿区文体广新和旅游局协办的龙泉驿区先进典型示范行动启动仪式暨“五一”选树活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龙泉驿区深入实施精神文明建设“四大行动”拉开了帷幕。龙泉驿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王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黄东应邀出席指导;龙泉驿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付敏,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龙泉驿区政协副主席贾伦才出席活动。

龙泉七中大礼堂内座无虚席

  本次颁奖典礼,分为“颂扬劳动精神”、“赞美劳动技能”、“歌唱劳动乐土”三个篇章,隆重表彰了“五一”选树活动评选出的21个“工人先锋号”、20名“能工巧匠”、20名优秀班组长、50名“龙泉好职工”和10名“金牌工人”,通过歌曲演唱、舞蹈表演、情境演出、诗歌朗诵、人物访谈等形式展现龙泉驿区职工风貌、歌颂劳模精神。

  上午10点,龙泉七中大礼堂内座无虚席。央视黄金一百秒的蓉漂摩梭人刘二车,倾情演唱的龙泉驿本土创作歌曲“劳动之歌”,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舞台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质检分部CVT检查班站用嘹亮的声音,展示了汽车产业工人昂扬的精神风貌;四川汽车职业学校学生带来的发动机盲拆盲装表演,其高超技艺令人拍案叫绝;茶艺师谭晶讲述八年匠心钻研宋代点茶,体现出“巧匠”对技艺的极致追求;焊接工人李兵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被搬上舞台,令人动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龙泉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区人民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

 

隆重表彰“五一”选树活动评选出的21个“工人先锋号”

四川汽车职业学校学生带来的发动机盲拆盲装表演

  活动通过树立典型,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引导激励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爱岗敬业、奋勇争先,让工匠精神在各行各业得到发扬和传承,为龙泉驿区加快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贡献力量。据悉,此次选树活动的开展,是龙泉驿区树立典型标杆、引领龙泉驿文明新风尚的一个面向,也标志着龙泉驿区先进典型示范行动正式启动。

  文明建设,典型引领,标杆示范。近年来,龙泉驿区大力实施先进典型示范行动,在全区范围内扎实推动文明创建,精心塑造“龙泉好人”品牌,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等关键少数带动作用,树立起引领龙泉驿文明新风尚的典型标杆。“龙泉好人”、“能工巧匠”、“金牌工人”等一个个先进典型的不断涌现,如源头清流,激活了龙泉驿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池春水”,孕育出强大的正能量,让“人人学先进、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氛围愈加浓厚。在这个以“崇德向善”为“时尚”的城市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在一次次“比学赶超”中,展现出最生动的实践。目前已成功开展三届“龙泉好人”的选树和表扬活动,涌现出了219名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和示范。

  龙泉驿区还着力加强文明创建示范带动,瞄准“全国一流”标准,全面提升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质量和标准,不断扩大创建影响力和带动力。在全区范围内实施文明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扩大创建覆盖,到2020年区级及以上文明村镇将达60%以上。同时,探索创新创建机制,切实增强创建活动的吸引力,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截止目前,龙泉驿区共创建全国文明单位5家,省级文明单位27家,市级文明单位45家,区级文明单位310家,形成了一批带动文明风尚的“文明集群”。(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