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全民大学习 读报传党声”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3 10: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龙泉驿区委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5月21日下午,朗朗读报声飘荡在同安街道丽阳社区。来自龙泉驿区新闻中心的女主播陈晚星和来自丽阳社区辖区的200余名居民,一起朗读中央、省、市、区党报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新闻,并和大家一起分享心得。当前,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的举行,标志着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社治委、区新闻中心和同安街道党委、办事处主办,丽阳社区承办的“全民大学习·读报传党声”系列主题活动之“全民大学习·志愿读党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全民倡议 

   社区居民齐读党报 

  “让我们热爱读书吧!做一个诚信、知礼、进取的人,给我们的子孙后代建设一个精彩缤纷的新世界……”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志愿者贺雪,向丽阳社区居民及全区热爱读报、读书的志愿者发起了“全民大学习·志愿读党报”的倡议。 

  一直以来,丽阳社区每天下午四点左右都有这么一些人,义务为社区群众读报纸,满足社区群众及时了解党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各种时事资讯、龙泉动态、身边新闻的需求,他们就是丽阳社区可爱的志愿者。在这群社区志愿者中,今年已经69岁的黎邦容阿姨讲述了自己作为志愿者,给群众读党报的心得。 

  “读书读报活动,源源不断传递给了我们精神食粮。”黎邦容动员社区志愿者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真正把党的温暖和党对我们的期待传递到身边的每一个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和事,一起参与到社区建设发展中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带头读报 

  主持人做代言人 

  “今天我们聘请陈晚星老师作为我们读报的老师,让她带领我们一起读报。”为了更好地带动志愿者加入到读报队伍中来,丽阳社区特邀龙泉驿区新闻中心主持人深入社区,围绕“大学习”的主要内容展开播音教学;同时聘请了龙泉驿区新闻中心播音员陈晚星为“全民大学习·志愿读党报”活动的形象代言人,并为她颁发了聘书。 

  “‘全民大学习·志愿读党报’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又是积极落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省市区重要部署的创新行动。”据丽阳社区党委书记邹文学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目的是以党建为引领,全面践行基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四大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推社区发展治理,建设幸福美丽社区。 

  “我们新闻媒体要创新学习方式、主动深入基层、主动服务群众,通过‘志愿者读党报党刊,主持人读党报党刊,名记者读党报党刊’活动,让中央和省市区委精神在基层扎根,通过策划推出党员干部与市民互动议报、村社区书记与居民互动评报,专家学者为党员群众互动论报,形成凝聚广大人民群众智慧的学习成果。”据区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联动推出“主持人带你学播音、名记者带你学写作、摄像师带你学拍摄”三大活动,增强群众建设“美好生活品质城”的获得感。 

  金字招牌 

  读党报传党声 

  据了解,丽阳社区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省市区重要部署为契机,创新开展“全民学习”(全民学习·志愿读报;全民学习·市民夜校;全民学习·花开新时代)活动,其中将集中力量全力打造“读党报传党声,听党话跟党走”这块金字招牌,并努力拓展成为集“学习品牌”、“党建品牌”、“社区治理品牌”、“践行价值观品牌”、“社区文化品牌”于一体的创新创造性探索。 

  “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和载体,与各部门和街道、社区紧密配合,主动作为。”据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文明办将以活动为契机,积极出力出策,齐心协力擦亮“读报”品牌;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开展好“丽阳社区示范点”建设;组织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平凡之善”、“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系列活动;依托开展天府文化润城行动,全力支持丽阳社区开展“社区便民服务节”、“社区朗诵节”、“社区运动会”等活动。 

  此外,龙泉驿区文明办还将以实施先进典型示范行动为载体,全力支持丽阳社区创建文明村镇、开展“丽阳好人”评选等工作;引导开展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全力支持丽阳社区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普及”、“四大主题教育引导”、“友善优雅场景营造”等活动。(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