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小手牵大手让垃圾分类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6 16: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5月25日上午,循乐·共享——龙泉驿区洪安镇垃圾分类现场会、洪安小学生态环保系列活动在洪安小学校举行。小手牵着大手,让垃圾分类行为从学校渗透到家庭,影响到社区,带动学校周边单位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环保建设中。

  活动现场,成都“根与芽”国际环境文化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向洪安小学颁发了“循乐校园”荣誉牌匾。洪安小学16名环保小卫士喜获荣誉证书。孩子们还现场举办了第6届校园跳蚤市场,将自己的书籍、文具、玩具等用品进行拍卖转让,实现物品循环利用,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龙泉驿区洪安小学与“根与芽”环保活动中心、区环保局等合作,将校门口右侧的4亩多土地,规划建设成拥有堆肥区、种植区、养殖区、科普区,共享菜园、芳草花间、飘香果园、水韵荷池、温室种植园、养殖园、桃李园及生态环保体验中心的“四区七园一中心”的“循乐园”。

  在堆肥区,师生们将学校产生的厨余生活垃圾、枯枝树叶和剪草回收利用,收集学校附近老百姓的秸秆、菜叶等,进行堆肥,形成有机肥料,用于学校花草绿化种植,生态农场培土育肥,富余的有机肥料还赠送给当地百姓耕种使用,形成闭环式的循环使用系统。

  2018年,该校将以“深化垃圾分类、循乐园开园、创国际生态学校”为主题,开展生态环保系列活动,创“生态环保”特色品牌学校。(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