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举办2018年“车城幸福家·社区家庭日”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8-06-27 16: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车城幸福家·社区家庭日’正式启动!”6月12日下午,龙泉驿区四户“最美家庭”同时按下启动器,开启了由成都市妇联指导,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社治委主办,区妇联、区文广新局、区新闻中心承办的2018年“车城幸福家·社区家庭日”启动仪式暨家庭文化风采展示活动。随后,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展示车城优秀家庭,弘扬良好家风,展现家庭建设在社区治理与和谐幸福龙泉驿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四个篇章里的一件件小事,追忆了杨善洲对家人的严管和深爱

  一封深情家书诵扬感人好家风

  “爸爸就是那棵大树,他虽然没有弯下腰,把妈妈和我们姐妹护卫在怀抱里,但是他张开双臂,为老百姓遮风挡雨了一辈子……”活动现场,区领导与其他三名领导干部登上舞台,诵读杨慧兰追忆父亲——原云南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的一封家书。四个篇章里的一件件小事,追忆了杨善洲对家人的严管和深爱。八分钟的深情诵读,成为全场亮点,感染了现场观众。

  “好家风就是最好的传家宝,领导干部上台现场诵读家书,就是一种倡导,我们要弘扬好家风,让小家更幸福,让大家更温暖。”现场一位机关干部感慨地说。

  除了诵读家书,根据龙泉驿最美家庭改编的情景剧《家风和畅》,让观众在精彩的演出中,感受到了好家风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舞蹈《你是一首歌》、歌曲《中华好家风》、情景表演唱《小巷总理》等节目,以及蜀绣、书法、字画、摄影等百余件以家风为主题的家庭文化风采展品,也为活动增添了亮色。

  

  100名来自龙泉驿区的车城幸福使者志愿者,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

  百名巾帼志愿者

  化身车城“幸福使者”

  100名来自龙泉驿区的车城幸福使者志愿者,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崇德向善,做文明家风传承者;重视家教,做中华传统文化践行者;万家共建,做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现场,成都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为车城幸福使者志愿服务队授旗。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妇联打造“蓉城幸福家·幸福使者”志愿服务队伍,是希望通过幸福使者,宣讲和传承好家风好家规,引领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

  场内为车城幸福使者志愿服务队授旗,场外,龙泉驿区妇联精心打造的萌宝“桃桃”,还走进了龙泉驿区的多个“最美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聆听最美家庭讲述好家风。

  

  文艺汇演

  20万身边小家构筑幸福龙泉驿

  近年来,龙泉驿区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导向,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领妇女在家庭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自2014年以来,龙泉驿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20多万家庭参与活动。截至目前,马大兴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14户家庭评选为“成都市最美家庭”,425户家庭评选为“龙泉驿区最美家庭”。

  今年,龙泉驿区妇联将以建设“车城幸福家”为切入点,开展家庭教育、高级育婴师、家政服务员培训等家政服务,各类环保主题教育以及串珠、舞蹈、茶艺、插花等生活类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同时广泛宣传好家风、好家规、好家教,充分展示家庭文化风采,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