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年成都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龙泉驿

发表时间:2018-12-11 12: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巡演现场 

  泪眼朦胧,掌声连连。11月27日下午3:00,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成都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龙泉驿区专场演出在区第七中学报告厅激情上演。

  巡演活动以歌舞、快板、川剧、相声、情景剧、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集中展示了历届成都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来自全区的基层党员干部代表、道德模范和各级好人代表、机关干部代表、群众代表等300余人共同欣赏了这场精神和文化盛宴。

巡演现场

  现场演出以历届成都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为创作蓝本,充分展现了道德模范凡人善举和可贵品质,道德模范们的故事感人肺腑,演员们的倾情表演引人入胜,现场高潮迭起,好评如潮。“道德模范的宝贵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很喜欢这种接地气的讲述方式”“非常具有正能量”……现场观众们纷纷表示。

  相声《高新电力110》讲述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源坚守电力服务最前线,架起党同人民群众连心桥的奉献事迹;原创小品《谁是无名英雄》演绎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正田奋力救出落水女子,在确认安全后却又悄然离开的感人故事;快板《道德模范杨家云》讲述了第三届成都市道德模范杨家云勇斗歹徒,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环境贡献宝贵生命的英勇故事;原创歌曲《范忠贵义诊十余年》重现了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范忠贵坚持义诊十余年的温暖场景,现场观众为这位龙泉驿区的道德标杆送上阵阵掌声。在活动现场外,以展板形式展示了成都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典型事迹,龙泉驿区上榜周俊明、陕书琼、肖太发、汪辉如四位候选人,大家纷纷为其点赞。

  近年来,龙泉驿区全方位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和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活动,目前已涌现出各级道德模范和系列好人50000余人,其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13人;四川好人29人;成都市道德模范9人,4人正入围候选人参评成都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成都好人52人。与此同时,龙泉驿还精心策划组织了创全国先河的“好人春晚”“好人运动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创新开展了“道德模范进万家”等系列宣传活动,大力选树以道德模范和系列好人为支撑,以引导评选行业标兵等先进典型为关键,全面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为当好“东进”排头兵,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