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打造“好人主题银行” 礼遇模范典型引领社会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9-01-18 12: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龙泉好人”朱成文来到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驿都中路的光大银行龙泉驿支行,咨询投资理财相关事项。一走进大厅,朱成文便看到咨询台前“好人精神发扬光大”几个醒目的大字。让朱成文没有想到的是,当他表明自己“龙泉好人”的身份时,当即受到了专属大堂经理的热情接待,带领他在“龙泉好人”快速通道顺利完成了咨询。近年来,随着成都市龙泉驿区好人创评活动的深入开展,龙泉驿区文明办积极发动社会力量,营造“礼遇好人”的社会氛围。将光大银行龙泉驿支行打造为“好人主题银行”,便是龙泉驿区文明办扎实推进的“礼遇好人”活动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光大银行龙泉驿支行打造“好人主题银行”,氛围浓郁。图据龙泉驿区文明办

  好人主题银行让好人受礼遇

  走进光大银行龙泉驿支行办事大厅,浓郁的“礼遇好人”氛围扑面而来。大厅中央的咨询台上,“‘好人’称号获得者优先”标牌与“军人依法优先”标牌并排安放。而在银行快速通道弹性窗口,同样标示着“‘好人’称号获得者优先”字样。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凡是“龙泉好人”,均可在该窗口优先办理业务,节省排号时间。银行“好人好事”宣传展板和好人文化墙正在打造中,并且银行还特意定制“龙泉好人”专享礼包。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龙泉驿支行以参与龙泉驿区首届好人春晚为切入点,精心推出礼遇好人项目,积极建设“好人主题银行”,为龙泉好人提供专属服务体验。

  在服务渠道方面,该银行为“龙泉好人”配置了专属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及个贷经理,做到专人接待、全程陪同,并开辟了VIP好人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柜面业务;在服务优惠方面,该银行为“龙泉好人”提供开立结算账户免收工本费、手机银行及网银转账免收手续费,免费开通余额微信提示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另外,为了更好地方便“好人”,光大银行龙泉驿支行还特别订制了“好人专属服务手册”。翻开服务手册,可以看到,专属客户经理联系方式清晰地印在手册上。“无论何时,只要好人们拨打电话,我们都会及时提供银行业务咨询服务。”银行工作人员说,“不仅如此,我们还联合光大证券、光大信托等合作伙伴,就财税问题、资产配置、养老规划、出国教育等方面为好人们提供专属咨询和解决方案。”下一步,银行还会继续联手龙泉驿区文明办,组织开展好人主题系列活动,比如不定期邀请“龙泉好人”参与中医理疗、免费观影、牙科诊疗、财经论坛讲座等,其子女还可优先参与“小小银行家”财商教育培训课程,并获得银行实习机会等。

工作人员细心接待71岁的“龙泉好人”李玉萍。图据龙泉驿区文明办

  温暖礼遇好人助力“好人之城”建设

  “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好人精神感染和鼓舞了我!”光大银行龙泉驿支行工作人员在细心接待了“龙泉好人”李玉萍后,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71岁的李玉萍是龙泉街道百工堰社区居民,2011年,她在菜市买菜时,偶然结识韩婆婆一家,并了解到韩婆婆的两个孙子身世可怜。此后,李玉萍每个月都会为韩婆婆一家送生活用品,五年多来从未间断。并且,李玉萍奶奶还四处咨询,想法替两个孩子解决了户口问题。在与李奶奶的交流中,该工作人员热心询问了李奶奶和两个受助孩子的近况,言语中流露出对李奶奶的敬佩之情。“见到李奶奶之前,我便通过网络知道了她助人为乐的故事,像李奶奶这样的好人实在很难得,他们是社会的旗帜,他们应该受到尊敬和礼待!我希望尽我的微薄之力,为更多身边好人服务,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荣耀!”该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热情细心地协助“龙泉好人”办理业务。图据龙泉驿区文明办

  在龙泉驿区,还有很多商业企业,也纷纷加入“礼遇好人”队伍,成为宣传好人精神的平台,他们向好人致敬、学好人做善事、为好人送温暖。

  近年来,龙泉驿区高度重视“身边好人”帮扶礼遇工作,积极营造“礼遇好人”的浓郁氛围,不断拓展“龙泉好人”宣传的覆盖面和新阵地,动员全社会广泛开展“礼遇好人”各项活动,让好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充‘礼遇好人’的队伍,带领更多人做好事、行善举,也希望市民能够善待身边好人、礼遇身边好人,通过日积月累、潜移默化,真正把好人精神转化为龙泉人奋发进取的精神动力和自觉奉行的行为准则,促进我区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龙泉驿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