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学第一课听检察长讲法治课

发表时间:2019-02-25 16: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刚刚过完年,新学期要有新气象,要学习新知识。我这位特殊的老师先给大家讨论三个问题:我是谁?你们是谁?我们今天来做什么?……21日,开学第一天,上午10点,龙泉中学高一·七班教室,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课”开讲。讲课的老师是新面孔,刚刚被学校聘请的法治副校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

  “如果你的东西被其他同学拿走了,你可以趁同学不在,又把东西拿走吗?当然不能,你的行为可能会构成盗窃罪。”法治课堂上,姚广平以《用法律为我们的青春保驾护航》为题,围绕如何正确应对物品被盗、如何应对校园被欺凌、如何正确地运用网络、如何正确处理早恋等法律问题,并结合该院办理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作为切入点,配合精心制作的PPT宣讲课件,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传授什么是法律,怎样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怎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课堂上,姚广平还和同学们互动交流,把生硬的法律条款,结合问题个案用浅显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进行了解答,“这节法治课让我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如果今后我遇见了被欺凌等法律问题,就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了。”一个学生在课后对记者说。

  在此之前,在龙泉中学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请仪式。区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勇、区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熊玲,分别被龙泉中学、龙泉七中、实验小学聘请为法治副校长。被学校聘请的法治副校长除了为学校上“法治课”外,还参与特殊学生的教育,参与法治校园建设等工作。(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