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花海从中龙泉好人演绎最美春之歌

发表时间:2019-03-26 09: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龙泉好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

  阳春三月,十里桃花分外红。百名好人花海放歌、为大运会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共度难忘生日……3月22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中国光大银行龙泉驿支行协办的龙泉好人“迎国庆迎大运赏桃花过生日”系列主题活动在桃花故里举行,奏响了一曲属于龙泉好人的春之歌。

龙泉好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

  好人献歌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22日,桃花故里游人如织,一群身穿红衫的龙泉好人在桃花丛中穿梭,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场面蔚为壮观。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高亢的歌声与粉嫩的桃花交相呼应,别有一番韵味,引得在此共赏春光的游客或驻足观看,或点赞喝彩。不少游人纷纷加入到龙泉好人歌唱队伍中来,大家挥舞着五星红旗,用歌声礼赞伟大祖国的70华诞,祝福美丽祖国繁荣昌盛。

  “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桃花故里,就是希望用嘹亮的歌声诉说我们对祖国的深情,唱响新时代的幸福生活,祝福祖国如这景色般美丽繁荣。”首届龙泉好人张光荣说。

  桃花树下,龙泉好人与游客为祖国放歌;花海上空,无人机嗡嗡盘旋,记录下这些精彩的动人瞬间。而此时,在不远处的桃花故里桃源广场中央,龙泉好人挥动龙泉好人旗帜,摆出数字“70”阵型,再配以祝福祖国的横幅,一幅壮观的“爱国画面”被瞬间定格。

  “用航拍技术,多角度、全景式展现好人风采,着力突出‘好人+好歌+好景’立体场面的震撼性,来表达我们对新中国诞辰70周年的美好祝愿,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要意义所在。”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龙泉好人组建大运会志愿服务队伍进行宣誓

  好人宣誓

  志愿服务大运会

  今年3月1日,成都市与国际大体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签署了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合同,这标志着成都正式获得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龙泉驿被确定为大运会的主会场和大运村所在地,龙泉好人正不断强化“东道主意识”,全力做好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我宣誓,我志愿服务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全面弘扬大运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进取、热情服务、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成都争光,为大运添彩……”活动现场,龙泉好人服务大运会志愿服务队庄严述说誓言,他们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在大运会召开期间为世界各地朋友提供最优质最全面的志愿服务,让游客在龙泉驿找到“家”一样的感觉。

  宣誓活动结束后,一个“31”的数字的缓缓呈现。“你看,数字的每一个部分都是由我们龙泉好人志愿者组成的,这寓意着在第31届大运会期间,城市的每一个地方都会有龙泉好人以及好人志愿者的身影,为大运会服务。”龙泉好人李乾元说道,龙泉好人是龙泉驿的一张亮丽名片,作为一名龙泉好人,我们应该发挥好人的榜样作用,引导更多的群众为大运会服务。

  据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发挥龙泉好人榜样作用,我区专门组建成立了“龙泉好人服务大运会志愿服务队”,其队员大多是历届龙泉好人,深受群众的认可与支持。相信在龙泉好人的倡议下,好人之光将愈发闪烁光芒,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到志愿服务大运会的队伍中来,为办好大运会贡献力量。

  好人过生

  浓浓温情暖人心

  在花海从中过生日,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活动中,6名龙泉好人就享受到了这般“待遇”。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音乐旋律的响起,刘小莉、卢昌秀、汪辉如、秦彪、朱开德、王元海等6名龙泉好人走进区文明办专门设置的生日舞台,一场浪漫而温馨的生日宴会拉开序幕。吹蜡烛、许下心愿、切蛋糕……6名龙泉好人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度过了一个美妙的生日,温馨的场景不禁让人落下感动的泪水。

  “真的太激动了,以这样的形式过生日,我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的陪伴,心里感觉非常的温暖。”龙泉好人刘小莉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龙泉好人,她非常的光荣和幸福,这些年区委区政府送来的一系列“暖心”礼物,让她倍感温暖,在以后的时间里,她将继续做好龙泉好人这一角色,为更多的群众服务,让龙泉好人品牌越来越有魅力。

  这样的话语,不仅是刘小莉的感言,更是全区数万名龙泉好人共同的心声。记者了解到,我区已经建立起一套长效机制,“龙泉好人”不仅能获得最高10万元的奖金,还能在区内重大节庆活动时受邀参加并登台亮相,其本人和子女在就业、创业等方面还能得到优先照顾。

  “我们就是要通过精神鼓励和物质激励两种方式,营造好人有好报、好人受礼遇、好人能出彩的氛围,激励更多人成为‘龙泉好人’。”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