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大运会提供优质服务 向全世界展示龙泉驿风采

发表时间:2019-04-12 17: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是一个城市、一个社区综合文明程度的体现。3月5日,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由龙泉驿区委社治委、区文明办主办的“勇担东进使命,共建品质社区”成都经开区2019年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洛带古镇举行,旨在引导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社区发展治理,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为服务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助力。

  志愿者故事

  传递社会正能量

  由龙泉街道崇德社区志愿者代表带来的情景剧《和谐社区你我他》揭开了活动序幕。该情景剧用真实的事例再现了社区志愿者默默奉献、化解邻里间陌生、为群众解脱烦恼、引导广大群众加入志愿者团队的感人故事。“远亲不如近邻,金相邻,银亲眷,邻里和谐团结是我们社区志愿者最大的心愿。”志愿者陈晓笑着说。

  奉献是一抹明媚的阳光,温暖你我。“在龙泉驿区群众文艺活动中,总会看见一位叫唐克良的老年志愿者。多年来,他为全区的群众奉献了无数场精彩的演出。他总说,我是志愿者,为党宣传,为人民服务,永远是志愿者的责任……”舞台中央,2018年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唐克良的故事娓娓道来,台下响起阵阵掌声,为其点赞。“这些可爱可敬的志愿者正引领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龙泉驿这片精神文明建设热土上蔚然成风。”市民陈女士如是说。

  “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我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关爱自然……”随着志愿者们高亢激昂的宣誓,成都经开区2019年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在整个3月份里,我区将持续为市民推出“志愿服务大礼包”,包括义诊服务、义务理发、义务植树、交通劝导、文化展演等上百项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助力高品质建设“一区一城”。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艺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医疗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分别组织社区居民参与了“百团进社区”“我为雷锋代言”“品质生活便民区”等项目,为市民及广大游客朋友提供服务。

  志愿者实践

  发扬志愿者精神服务大运会

  时光回溯到3月1日上午11时05分,成都市与国际大体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签署了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合同。这标志着成都正式获得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龙泉驿作为成都“东进”主战场,“中优”示范区,更要抢抓大运会机遇,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在本次活动上,“如何服务好大运会?我能为大运会做些什么?……”关于大运会的话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罗昕逸是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的一名志愿者,已经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两年多了,对于大运会正式落户成都,罗昕逸非常高兴,她说,希望能够积极参与其中,“首先是以实际行动当好东道主,展示龙泉驿市民良好素质,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同时,接下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强化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届时为世界各地大学生运动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向全世界展示龙泉驿风采。”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组成团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道路上心怀志愿梦想,一路携手同进。正是有了这些“后勤部队”的周到服务才能让更多的人爱上龙泉驿、留在龙泉驿。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已达10万余人,志愿服务队伍1600余支,志愿者服务已实现了部门、街镇乡、村社区全覆盖。如何发挥志愿者作用,服务保障好大运会?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运会是一个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对志愿服务数量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们将通过组织志愿者培训、引进专业人才和专业组织以便进一步提升志愿者队伍的数量以及志愿服务的水平。

  “目前,我们正积极组织筹建多支大运会宣传队、大运会服务队等专业志愿者队伍,宣传大运会知识内容,引导广大市民朋友做文明市民,树立良好形象。”该负责人说,其中,重点筹建的还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中心+基地”的思路,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传承弘扬天府文化及龙泉驿本土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市民精神世界,增强市民精神力量,提升市民精神风貌,为加快“一区一城”建设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服务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贡献力量。(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