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拍摄抖音视频展现东进建设者劳动之美

发表时间:2019-05-16 15: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体劳动者的节日,但因岗位需要,在节日里,我区仍有许多劳动者积极投身工作,在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和智慧,在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绽放属于劳动者的精彩。

  东安湖体育中心建设者

  加班加点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工

  5月1日,在东安湖体育中心,塔吊林立,挖机轰鸣,推土机、压路机有序施工作业,运输材料的卡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近千名建筑工人挥汗如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五一期间,这片建设工地是他们的“度假地”。

  到5月份,庞周明在东安湖体育中心参与建设近半年了。“虽然五一期间,我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但一想到我参与建设的体育中心即将迎来世界性运动盛会,心里觉得很自豪,我的家人对此也都表示理解。”他告诉记者,好的天气对施工作业十分有利,为确保工程按时完成,工人们抢抓时间进度,奋战在施工第一线,从没有怨言。“看着建设顺利进行,就算累一点但心里也很快乐。”庞周明说。

  东安湖体育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期间的天气比较好,也是工程施工的黄金时间。不管是管理人员还是一线的施工人员,都是以工作为重,放弃休息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以确保东安湖体育中心项目能按时保质推进。

  环卫工人

  随产随清确保城市干净整洁

  据了解,五一假期,区城管局对重点路段、商业街区、广场等重点部位,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使用频次,做到降尘、清扫、保洁无缝隙。同时,强化垃圾收运清理,增加巡回收集频次,做到路面、景区等地方无散堆散放的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做到随时产生、随时收集、随时清运。商业街区、居民集中区域的公厕,按照规定时间开放,做到厕内卫生整洁,服务规范,打造出了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优美靓丽的城市环境。

  公安民警

  多措并举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平稳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为让市民和游客欢度假日,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防,维护全区各个旅游景点和商业区的治安交通秩序。

  建设现场

  文明办拍摄抖音视频展现建设着劳动之美

  “我是大运会建设场馆的劳动者,我自豪”“我是龙泉驿区汽车产业工人,我劳动,我光荣”“我是简州新城的劳动者,我劳动,我光荣”“向劳动者致敬”在龙泉驿区精神文明建设官方抖音号上,可以欣赏到龙泉驿区劳动者如火如荼建设大运场馆以及简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场景,展现了了龙泉驿区劳动者勇担东进重任的劳动者新形象。(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