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多种形式献礼祖国 热庆六一

发表时间:2019-06-04 11: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龙泉驿区洪河小学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5月31日,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龙泉驿区各乡村学校少年宫以多种形式献礼祖国,庆祝孩子们自己的节日。

  主题鲜明庆祖国七十华诞

  龙泉驿区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纷纷抓住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有利契机,在今年的六一庆祝活动现场多种途径植入爱国元素,旗帜鲜明地向少年儿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文艺节目对比往年,“热爱祖国”的特色特别鲜明。

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成都诗韵》

  天府娃娃传承天府文化

  今年庆祝活动的另一大特色是天府文化的百花盛开。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充分挖掘本校特色,利用展演契机, 展现特色成果,让传统文化在表演中得到继承和发展。节目中, 有川剧特色学校实验小学学生带来的原滋原味的川剧表演《穆桂英挂帅》,龙华小学将特色剪纸和舞蹈融为一体;还有各种蜀风川韵的说唱和经典诵读节目……龙泉娃娃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传承文化践行成了自己心中的信念!

  特色延展育人育心

  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根据自身特色,还举办了各种特色延伸活动。义和小学将老党员、退休志愿者请入校园,让他们用自身的故事教育和感染祖国的接班人;柏合小学、龙华小学的儿童跳蚤市场, 不仅锻炼了儿童们社会实践能力, 也培养了儿童们从小热心公益的意识。

  紧扣时代主旋律,深挖育人素材,龙泉驿区在今年的六一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丰富而走心的庆祝大餐;龙泉驿区的儿童们也在今天自己的节日里,用心底最稚嫩最真诚的声音喊出:我爱你, 中国!我爱你, 红领巾!(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