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递环保理念 龙泉驿区中小学开展丰富环境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3 15: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龙泉驿区生态文明教育联盟学校分别举行了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潜移默化向学校师生传递环保理念,为我区生态文明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日前,记者前往6所联盟学校进行采访,用图文形式展示他们在世界环境日开展的活动。

青龙湖小学学生在成都市2019年环境日主题活动上表演

  青龙湖小学全校师生争做绿色先锋

  6月5日,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公园城市,共建共享”为主题的成都市2019年环境日主题活动在成都大学开展。青龙湖小学学生作为全市中小学学生代表,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古人眼中的《大美成都》,呼吁大家共建共享成都这座美丽的公园城市。当日,该校长廖小强还被评为四川省第二届“十大绿色先锋”,并参与了四川电视台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洪安小学争当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6月5日,洪安小学举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六一儿童节汇演”活动,用活力的舞姿和用心编排的环保剧,传递环保理念。活动评选出新一批“小河长、小湖长”,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列的部分学生还获得了“环保小达人”的称号。

  跃进小学举行“我是环保小达人”活动

  跃进小学以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举行“我是环保小达人”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手抄报、制作书签、环保手袋、举行环保知识竞赛等方式向师生讲述了环保意识的重要性;在学校范围开展校园清理活动,全面推进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师生以及家长自觉行动参与到环保中来,宣传“节水节电节粮”的环保理念。

  客家小学通过旧物利用践行环保

  6月1日,客家小学开展了以“旧物利用,争做环保小达人”的环保日活动,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学会旧物利用,践行环保。活动现场人群涌动,学生们纷纷将家里闲置的书籍、杂志、玩具等物品摆上自己布置的摊位。“小老板”们为了出售商品各出奇招,有的热情叫卖,招揽顾客;有的开展“买一赠一”,满两件打6折等促销活动,将赚来的钱纷纷捐出。

  茶店小学学生收割艾草与大家分享

  6月6日早晨,茶店小学中草药社团组的学生从百草园收割了自己亲手种植的中草药——艾草,把收割艾草的喜悦分享给师生和家长。端午节也是自古相传的“卫生节”,通过种植收割植物药材,进一步培育了学生爱护家园、热爱自然、勤于动手的意识和能力。

  航天小学号召师生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6月3日,世界环境日到来前夕,航天小学邀请教育部人生科学学会特聘专家、四川自然笔记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何小清到校为学校部分师生家长做“四川省第二届自然笔记大赛公益课培训”,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垃圾分类、亲近自然、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