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9 14: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7月19日,龙泉驿区洛带镇菱角堰社区志愿服务站联合成都大学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宣传服务队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社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分为“四大类”。我们常见的纸板、塑料瓶都是可回收垃圾,电池、灯泡、过期药品都是有害垃圾,果皮、剩菜是厨余垃圾,用过的纸、灰尘等是其他垃圾。

活动现场

  为了加深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志愿者准备了一个“我会放”的小游戏让社区居民们现场进行分类,分类正确的社区居民可领到一份小礼品。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为了丰富社区内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年7月19日龙泉驿区红咏社区联合四川旅游学院志愿者们在红咏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青少年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及手工绘画垃圾分类宣传画等系列活动。

  活动中,四川旅游学院的志愿者们首先向前来参加青少年志愿者活动的小朋友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还对“可回收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的分类进行提问与讲解,现场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发放了画纸、彩笔、固体胶等。培养孩子们从小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由此引开垃圾分类的绘画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绘画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们的垃圾分类知识,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期望能够充分发挥他们在垃圾分类中的积极作用,并以他们的行动影响其他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建设更美好的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