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青少年积极开展环保科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06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7月25日下午,成都龙泉驿区洛带镇老街社区活动室里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主题活动,社区青少年30余位参加了活动。活动开始,两位曾在学校参加过垃圾分类演讲的男同学竞选成为老师的左右小助手。

  课程开始老师通过PPT文字图画和视频给同学们阐述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如何分类,阐述后,发给每个小朋友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让大家学习。接着将同学们分成5组,进行分组垃圾分类游戏比赛。同学们在玩游戏的同时还能开发脑力、锻炼他们的辨别能力,增强环保意识,提升孩子的素质修养。最后老师还给大家观看了一组短片,教大家在生活中要有效的将其他垃圾变为可回收垃圾,那就是喝完牛奶后,为了减少垃圾的体积把牛奶盒拆开,然后清洗干净,叠放一起作为可回收垃圾投放,家长表示这样的学习非常棒,说到:环境是大事,扔垃圾是小事,大事要从小事做起,小事从孩子抓起!

  为了让小朋友实地了解环保科创、接触大自然,活动第二天组织了30名青少年到“好农人”基地参观学习。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好农人”的“红色文化区”、功勋林和英雄林、“无土栽培”科创园科技棚、“萌宠乐园”等。第二天、第三天开展了旧物环保手工课,第三堂手工课很特别,我们是用各种粮食来制作作品。作品的模板有“欢庆70华诞””、”不忘初心”,借此机会老师也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教育,讲解了党史,通过讲解党史引领孩子们重温红色岁月,了解党的历史进程,感受中国共产党多年来的巨变和成就,弘扬了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此次“快乐暑假环保科创之旅科普教育”活动,为青少年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全面提升青少年们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激发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同时增强了环保以及垃圾分类的意识。

  7月26日,龙泉驿区洪安镇关工委联合车站社区在儿童之家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环保培训及手工活动。活动以丰富有趣的提问式开始课程,用简单易懂的PPT向在场青少年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等。分享了垃圾如何细分如:废纸张、塑料、玻璃、金属以及纺织物等分离出来,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变废为宝,不随意乱扔;如废电池、废荧光灯管、过期药品等正确投放等。

  本次活动以多种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自觉爱护环境,维护文明校园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也对垃圾分类的行动作出承诺,纷纷争取成为环保小先锋,青少年的环保垃圾分类培训,为做好垃圾分类行动作出了进一步的铺垫。

  7月25日上午,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宁江社区关工组开展了“童心飞扬迎大运,快乐英语促成长”为主题的第四期“社区雏鹰”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片区小朋友报名参加。活动现场,关工组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课程安排和课堂纪律,动员大家要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听取老师的教导,遵守培训班的课堂纪律。

  此次活动使青少年紧跟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筹办的步伐,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促进青少年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高了社区儿童英语学习兴趣,训练了英语口语交际的技巧,增强了他们学习英语的能力。(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