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穿汉服、游古镇”暑期游学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06 16: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7月28日,龙泉驿区“穿汉服、游古镇”游学活动在洛带古镇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以“穿汉服、游古镇、享狂欢、晒美颜、颂祖国”为主题,是龙泉驿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一,目的是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游学活动共分为总体安排、团队建设、集中游学、分组游学、汇报游学五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向学生讲清本次活动流程及规则,让学生心中有数。第二阶段是团队建设。按照每队5组家庭的标准分组,选出队长、副队长。为每个队分发队旗、彩笔,让每个团队合作,在队旗上写上队名、团队标识、团队口号,队长带领全队说出团队名字、介绍团队标识、喊出团队口号,并集体合唱一首团队歌曲。第三阶段是集中游学阶段。导游带领5个组的小朋友及其家长参观四川客家家风馆,讲授客家人志高行远、耕读传家、尊祖敬宗、崇德尚义、兴家报国等独有的家风家训故事,科学设计互动环节,让大家在互动交流中学习好的家风家训、传承好的家风家训。 第四个阶段是小组游学阶段。在参观完四川客家家风馆后,每个队的小朋友及其家长根据现场提供的地图体验线路,找到推荐的美食、美店、好玩、好看的打卡点,并在名信片上找到商家盖章打卡,完成一次陶艺、民宿、美食参观或体验,在打卡点消费或与打卡点合影分享至朋友圈集50个赞,还可获得商家各种优惠,主要培养锻炼小朋友团队协作能力和思维想象能力。第五个阶段是汇报游学阶段。在家书展示环节,现场给每个队20分钟时间撰写家书或家风家训,让家长分享自己家特有的家风家训,让小朋友分享父母对自己的谆谆教诲和家风故事,实现了分享家风、传承家风的目的。

  在游学体会环节,小朋友们结合此次游学之旅,谈了自己的所见、所思和所闻,特别是对四川客家家风馆一些生动的家风家训记忆犹新、感慨颇多。在分享网红打卡点环节,小朋友结合此次探寻之旅,分享推荐特色网红打卡点。

  此次活动还评选了最佳游学团队、最佳游学家庭以及最佳游学达人,现场颁发了奖状奖品。

  最后,全体学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集体诵读了经典家风家训。此次家风游学之旅,各位家长和小朋友在参观学习中感受到了客家家风文化的独特魅力,达到了家风家训一代传一代、一代学一代的目的。(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