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2019年消防夏令营活动启动 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发表时间:2019-08-26 10: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参观消防车及消防器材、体验油盆灭火、穿戴全套灭火防护服、感受叠“豆腐块”、消防绘画、体验缓降楼层逃生体验……8月21日,龙泉驿区2019年消防夏令营活动启动。本次夏令营由龙泉驿区教育局、龙泉消防大队联合策划,让学生近距离了解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全面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这是我们的训练塔,每天消防员都会利用训练塔进行负重攀爬训练。”“这是我们非常高精尖的化工火灾模拟训练装置,它可以模拟化工火灾事故,提升消防员叔叔处置化工火灾的专业水平。”……在营区内,24名来自西河镇的“小小消防员”边参观边聆听讲解,大家聚精会神,对每一个点位都充满了好奇。

  来到内务区,指战员现场演示叠被子,孩子们跃跃欲试,在教官的指导下叠“豆腐块”;来到车库,学生们被形形色色的消防车吸引,孩子们纷纷上前近距离观看,有的拉着教官们询问车辆的功能、随车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有的原地穿上消防战斗服,佩戴头盔、腰带,坐上消防车,体验了一把出警作战的感觉。在教官的指导下,学生们还参观了灭火场景,亲身体验了水枪射水、攀爬训练塔、“油盆灭火”等活动。“小小消防员”们在炎热的环境中能够咬紧牙关、坚持不懈,努力完成每一项科目训练,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

  在消防元素绘画环节,学生们通过绘画来记述生活中对火的利与害的认识、对消防安全的感悟。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消防漫画,打破了样式单一、内容乏味的常规设计,“小画家”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绘画出日常生活中实用的消防安全常识。

  西河小学五年级的万楚涵表示,她特别珍惜来参加消防夏令营活动的机会,在活动中亲身感受了消防员的工作与生活,体验了许多消防项目,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她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她的暑假生活不一般。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能将消防安全带进每一位同学心中,带领他们做好消防安全的传承者,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