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龙泉驿区打造文化农舍描绘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19-09-09 16: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一幅幅水墨山水、一道道农耕场景、一首首田园诗歌……近日,记者驱车沿318国道上山,一路走来,沿途的农房墙体上,不同主题的文化彩绘映入眼帘,让人眼前一亮。原来,龙泉驿区山泉镇于近期实施了墙体彩绘工程,将本地文化元素植入主要道路、重要节点上的农房墙体,形成一道新的乡村风景。

  这些彩绘文化墙都有哪些主题和内容?记者走访看到,山泉镇的桃文化、孝文化、农耕文化、自然风光等,都在文化墙上得到了展示。

  “大美东山、世界桃源、乐活山泉”,绘出了山泉镇的秀美风光;“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黄师塔前江水东,春光懒困倚微风”,田园画风配上田园诗词,勾勒出美好的情境;云雾蒸腾的群山,红扑扑的水蜜桃,乡间小路上的暮归老牛,泛起淡淡的乡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山泉镇对318国道沿线进行了全面的风貌打造,形成了风格统一的农房、精致的景观节点,在此基础上,又通过墙体彩绘工程,对农房进行了文化提升,让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交相辉映。

  目前,龙泉驿区山泉镇花果村已率先试点完成10余栋农房墙体彩绘,合计面积600平米,其余村(社区)将结合当地实际相继实施。“墙体彩绘工程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旅游品质,深化山泉镇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山泉镇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