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秋佳节 成都龙泉驿区全面启动“好人宣传月”活动礼遇好人

发表时间:2019-09-12 14: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银行为成都龙泉好人开通绿色服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12日上午,成都龙泉驿区光大银行龙泉驿支行大厅热闹非凡,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光彩夺目,一曲曲激扬动情的歌声此起彼伏。

  唱颂歌、猜灯谜、体验好人主题银行绿色通道服务,30余龙泉好人热情洋溢、激情满满。由成都龙泉驿区工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光大银行龙泉驿支行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龙泉好人“庆中秋迎国庆”主题活动在此举行,拉开了成都龙泉驿区“好人宣传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帷幕。

成都龙泉好人分享好人心得。

工作人员与成都龙泉好人开展互动游戏。

  为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成都龙泉驿区坚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创新开展以好人创评为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让新时代文明的雨露滋润车城大地。

成都龙泉好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长、活动多、亮点频现。据悉,成都龙泉驿区“好人宣传月”从9月12日开始持续到10月12日结束。活动内容涵盖“集体慰问好人”“好人颁奖仪式”“好人文艺汇演”“好人走红地毯”“拍摄好人全家福”“好人颂祖国主题快闪”“好人故事巡讲”“建设好人之城宣言”“好人风采展示”“好人主题银行联欢”等。

  “我们就是要通过策划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好人聚起来、动起来、乐起来。让好人有快乐、有归宿感、自豪感和荣誉感。”成都龙泉驿区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好人主题活动“组合拳”,“打”出了成都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区级部门、街镇乡、村社区、驻区单位纷纷结合自身特点,广泛开展“各级好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行业标兵”评选活动,一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的美丽画卷正舒展开来。

  据统计,今年以来,成都龙泉驿区累积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0余场次,深受城乡群众的喜爱欢迎。龙泉好人——龙泉街道崇德社区党委书记曾明秀深受感触地对记者说,在区文明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根据社区居民的喜爱需求,崇德社区常态开展了各种好人选树、新思想大讲堂、文明素养提升培训、文艺活动汇演,成为聚合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和社区治理的“金钥匙”,崇德居民的幸福指数芝麻开花节节高。

  近年来,成都龙泉驿区创新以“三三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运营模式,保障实践活动的高水平开展。第一个“三”,就是“打通三心”,打通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形成统筹、服务、宣传的一体化机制和“指挥中心”;第二个“三”,就是“建立三系”,建立完善的“运营体系”“项目体系”“支撑体系”,形成完备的“实践保障”;“四”就是“四级联动”,健全“区中心+分中心+实践站+实践基地”四位一体的骨骼网络,现成整体联动的“实践阵地”。

  好人之城好人多。通过持续开展好人创评,成都龙泉驿区已累计评选出身边好人6万余人,其中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13人获得成都市道德模范称号,1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32人上榜“四川好人榜”,63人评为“成都好人”,彰显了友善公益的文化温度,营造了明德育人的浓厚氛围,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正在车都龙泉美丽绽放。(图文/成都龙泉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