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经开区:社区群众自编自演迎国庆 奏响文明新乐章

发表时间:2019-09-19 09: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9月18日下午2点,成都市经开区龙泉街道社区广场人声鼎沸,欢歌笑语,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性主题文艺汇演正在激情上演,由此拉开了成都经开区首届“国庆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一曲曲赞歌唱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一个个以“国庆文化”为主题的小品、情景剧等文艺节目,展现出社区群众在党和国家一系列好政策温润下的幸福生活。

欢快的开场锣鼓 (《爱我中华》,拉开社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序幕。

表彰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家庭代表。

  据悉,成都经开区首届“国庆文化”艺术节由成都经开区工委宣传部(文明办)、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泉街道党工委、崇德社区党委联合举办,核心主题为“新时代奏响文明新乐章,新思想引领群众新实践”,旨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方位践行新时代新思想,以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挖掘“国旗国歌国徽国庆”的文化精髓,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互动活动中尊崇新思想,受到新教育,从而增强爱国情怀,以拳拳之心向祖国献礼。

社区儿童以川剧传统节目《滚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年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国庆文化艺术节让我们充满了对国家崛起发展的自豪感,充分领略了国庆文化的独特魅力,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社区居民强炳清高兴地对记者说,她和其他生态移民会牢记党和国家的恩情,做新时代合格的新市民。

群众积极观看

群众积极观看

  记者了解到,“国庆文化”艺术节内涵丰富,形式多样,除了当天举行的群众性文艺汇演外,一场场别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将陆续闪亮登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前,将以社区居民“唱”国歌颂祝福,生态移民“绣”国旗感党恩,基层干部“敬”国徽作承诺三大主题活动引领;以国歌、国旗、国徽、国庆为主题元素,打造“国庆文化长廊”,创建“国庆文化讲堂”,举办“国庆文化竞赛”三大主题文化展示,把成都经开区首届“国庆文化”艺术节引向高潮。

  群众编、群众演,一道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餐”深受城乡居民喜爱。据悉,今年以来,成都经开区创新文明实践“三三四”运营模式,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形成区中心、分中心、实践站、实践基地四级联动,资源高效整合共享,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一盘棋”运行新格局,累积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100余场次,深受城乡群众的喜爱欢迎。(图文/经开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