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致敬好人 成都经开区举行第四届“龙泉好人”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19-10-09 10: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龙泉好人”颁奖现场

  为勉励“龙泉好人”继续发扬“无私奉献 向上向善”的时代精神,为塑造文明新风尚、建设龙泉驿好人之城做出新贡献,近日,成都市经开区隆重举行第四届“龙泉好人”颁奖仪式,向通过层层推荐、精心评选出的100名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龙泉好人”颁发荣誉证书和荣誉徽章。

“龙泉好人”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百名“龙泉好人”身披绶带走过红毯,在签名墙前,写下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感恩致谢的话语。“非常的高兴,在祖国70岁生日之际,我有幸评为龙泉好人,这是区委、区政府给予我们无限的褒奖和荣光!”第四届好人荣誉获得者林光洪激动地说。

  老兵罗荣跃,6年来向家乡学校捐款7次,捐款金额4万余元,资助逾300名优秀学子;好人王元海,10年不遗余力,资助彝族女孩加巴拉哈莫从小学到大学,托起她的求学梦……在成都经开区,这样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着,这些平凡而又不凡的“龙泉好人”,让一座城市满溢温情。

“龙泉好人”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表演、现场访谈等形式,向人们呈现了“龙泉好人”们的凡人善举,讲述直击人心的温暖故事。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成都经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纪念章获得者以及中国、四川、成都好人来到现场,以最高的礼遇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五类共100名“龙泉好人”和两个好人集体单位颁奖。整个颁奖仪式内容丰富,歌曲《好人》、小品《润物无声》、快板《好人好运》、舞蹈《芳华》等节目,演绎和展现了“龙泉好人”的典型事迹,让人肃然起敬;现场访谈本届龙泉好人、危急时刻抢救路人的游长江、李青霖夫妇,还原事件发生的现场,分享他们的感人事迹。

“龙泉好人”颁奖现场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位模范就是一座丰碑。台上真情演绎,台下暖意融融,现场观众不时为龙泉好人们一个个感人至深、真情满满的故事送去阵阵掌声。百名龙泉好人现场集体倡议: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建设龙泉驿好人之城贡献力量!颁奖仪式在“好人颂祖国”篇章——全体龙泉好人和现场观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赞歌中结束,他们用高昂的歌声、真情的表达,向祖国表白!

  据悉,成都经开区高度重视龙泉好人创评和礼遇工作,通过一系好人主题活动开展,让好人有温暖、有面子、有快乐,创新打造和形成了“好人颁奖仪式”“好人春晚”“好人运动会”“好人走红地毯”“颁授好人荣誉徽章”“好人抖音”“好人微家”“好人银行”等13个好人品牌矩阵。区文明办把今年9月和10月确定为“龙泉好人宣传月”,除颁奖仪式外,还将举行“好人故事五进巡演”“好人风采展示”“好人迎国庆”“好人读好书”“看好人电影”等主题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成都经开区已累计评选身边好人6万余名,其中121人荣登国家和省市好人榜,彰显了友善公益的文化温度,营造了明德育人的浓厚氛围,为成都荣获“十大正能量城市”贡献了龙泉驿力量。(图文/经开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