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社会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1 11: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距离10月1日国庆节还有几天的时间,龙泉驿区的大街小巷节日的氛围已经分分浓郁,岳巷子一条街国旗飘飘,各部门举办的迎国庆活动热热闹闹,大家都过哪些方式迎接国庆节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百名青年聚在一起诵读经典礼赞祖国

  9月23日,成都市税务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青年读书漂流活(第二站),走进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龙泉驿区税务局全市税务系统市级以上青年文明号号长及百余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开展读书活动。

  主题活动中,青年代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结合革命诗抄、红色家书和优秀诗歌等内容,以诵读、讲述、演讲等艺术形式,从不同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努力与追求。

  龙泉驿蜀绣传人用时一个月为祖国绣了十万针

  今年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崇德社区居民李红霞准备用一种特别的方式——绣红旗

  第二届“丰收节”龙泉驿站22日开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九月对于庄稼人来说是一年一度的丰收好时节,春天播散下的希望,如今结成了一连串幸福与快乐的硕果。22日上午庆丰收迎国庆第二届丰收节—龙泉驿站在好秾人有机农庄举行。

  活动以颂丰收(诗歌朗诵)、炒丰收(炒柴火鸡)、品丰收(五谷杂粮)、揭丰收(揭幕主题)、放丰收(放飞气球)等五大内容组成的创意活动,展现出了龙泉驿区别具特色的丰收节。

  在活动现场,激情四射的热身舞《舞动中国》、诗朗诵《沁园春.雪》、歌舞剧、腰鼓舞等丰富多彩、充满农情的原生态民俗表演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农民自己的丰收节故事,也展示出了万兴乡生态移民们不怕吃苦,勤劳奋进的精神。

  龙泉驿60多名老同志获颁国家纪念章

  19日下午,家住龙泉驿的90岁老兵李德贵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龙泉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他送来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表彰他所立下的功勋。

  李德贵是龙泉驿区第一批拿到纪念章的老同志之一,他是一名退役军人,1950年参军,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著名的上甘岭战役中,他英勇作战,荣立一等功一次。尽管已是九旬高龄,但李德贵老人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声音洪亮,接过纪念章,他激动的双手有些微微颤抖。而说起过去的战争岁月,他仍是记忆犹新,豪情满怀,能回想起诸多细节。

  当天,还有四名同志像李德贵一样,领到了纪念章他们每一个都有着不平凡的经历。

  他们不仅是一段段峥嵘岁月的亲历者,更是一件件不凡功勋的创造者,他们为共和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共和国也没有遗忘他们这一枚纪念章,便是无上的荣耀。

  欢庆国庆,龙泉驿这个乡镇是这样庆祝的

  一年一度秋风劲,转眼不觉国庆将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儿女以多种方式庆祝着新中国70周年华诞。

  20日下午,茶店镇生态移民安置区金壁苑小区内人头攒动、欢歌笑语,为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茶店镇党委政府在这里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展现生态移民新生活、学习宣传先进模范等内容开展,以舞蹈、歌曲联唱、杂技、合唱等方式向祖国深深致敬,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大合唱、腰鼓舞《张灯结彩》、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情景剧《天下乡亲》、杂技《走向未来》、歌曲《祖国颂》……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演绎着一曲曲经典,诠释着茶店全体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豪迈情怀,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

  众多大咖为新中国70岁生日送祝福

  一座文化浸润之城,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新之城,一座宜居宜业的美好生活品质之城,更是一幅展现在蜀都东山的美好画卷,在这个地灵人杰的地方,文化艺术已深刻融入城市血脉之中,作家、诗人、书画家、摄影家等群体的群贤雅集成为了龙泉驿重要的文化印记之一。

  18日上午,在龙泉驿区美术馆一场大咖云集的书画摄影展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分为书法展、绘画展和摄影展三个部分,共展出160余件优秀作品。参展的书画摄影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笔墨精湛、饱含深情,充分展现龙泉驿区70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果。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展览作品中包括居住在龙泉驿的全国著名画家谭昌鎔、邱笑秋、阿年等的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