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真情聚邻里 龙泉驿区2019年社区志愿服务周暨邻里节启动

发表时间:2019-12-20 16: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在社区,爱成都。在“成都社区志愿服务周”到来之际,12月20日,由龙泉驿区社治委主办,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妇联、龙泉街道协办,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真情聚邻里·志愿汇龙泉——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2019年志愿服务周暨邻里节启动仪式”在龙泉驿区驿马河公园举行。全区各街镇乡分管领导,各社区村书记,志愿者、社区居民、好邻居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总体规划2018-2035年》、市委社治委2019年社区志愿服务周有关安排,大力弘扬社区精神、普及志愿理念,引领全区广大志愿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建立社区志愿服务供需平台,表彰激励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交流展演社区邻里文化,助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致辞,对基层组织和广大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长期以来支持和参与社区发展治理表示感谢,对“龙泉百佳好邻居”的获奖者表示祝贺,对下一步深化社区志愿服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与祝愿。活动还邀请了社区居民、好邻居代表、社区书记分别以“讲一声谢谢”“我眼里的你”“社区有话说”为主题抒发了对好邻居的真情实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居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江山如画》《邻里和谐谱赞歌》《好人就在身边》《蝶恋》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用优美的歌声、曼妙的舞姿描绘了美丽龙泉的美好生活,受到现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在对100名“龙泉百佳好邻居”进行了表彰后,主办方现场宣布了2019年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社区志愿服务周暨邻里节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现场观众围绕“邻家味”“邻里情”“邻里美”三大主题活动积极参与,为居民们创造了一个邻里相识、相知、交流的平台。另外,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大运会志愿者为现场居民带来大运会相关知识普及与宣传,同时进行了大运知识有奖问答小游戏,受到了现场一致好评。

  据悉,龙泉驿区首届“邻里节”旨在以邻里活动为载体,努力营造“生动的邻里场景”,精心培育美好的睦邻文化氛围,推进理想城区建设,助力2021年大运会顺利举行。(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