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好人战疫一线的坚守:“这都是应该的!”

发表时间:2020-02-02 15: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病床上输液的龙泉好人易杰

  年夜饭,是劳累奔波了一年的中国人都在翘首期盼的团圆饭。可是对于办公室和家仅一街之隔的易杰来说,在愈演愈烈的疫情阻击战中,合家团圆、围桌吃饭忽然间就成了一种奢望。想着因疾病躺在床上十几年的父亲和视力不好、身患多种疾病的母亲,想着临出门前两个年幼儿女的期盼眼神,还有为了支持他工作而独自照顾家庭的妻子的疲惫面容,他也动摇过,想着也就隔了一条街,回去看看应该没事儿。可是转头看到办公室里一样坚守岗位的同事们、微信里时时回传的防疫前线动态,易杰没有离开,而是拖着残疾的身体,悄悄瞒下几天来日益严重的胃病,全身心地投入到全区防疫工作中来。

  从2020年1月20日洛带镇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易杰同志主动请战,在镇指挥部主要负责收集信息统计数据、信息发布等工作。为了确保村(社区)上报的数据准确、发布及时,他每天工作十五、六小时,加班到凌晨是家常便饭。大年三十晚上,本该阖家团圆的时刻,也无法兑现与家人十二点前会家吃团圆饭的诺言,而是和同事们一起在单位吃简单的“工作餐”——泡面。当然,泡面属于同事们,患有胃病的他只能就着开水泡面包,稍稍吃点。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胃炎犯了也不敢“上报”,只能悄悄瞒下,直到1月31日,易杰实在坚持不住的情况下,才迫不得已到医院就诊、输液。而在易杰的努力工作下,有效确保了洛带镇数据准确、信息及时,为镇指挥部制定工作方案提供了准确信息。

  区残联党组在获知了易杰同志的情况后,因特殊时期的防护要求,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他表达了慰问并转去慰问金,希望易杰能早日康复。

  “我不能因为是残疾人就搞特殊撒!这都是应该的。”躺在病床上的易杰这样说,有些羞赧和平淡。

  而易杰只是第一时间响应党委号召、投身疫情阻击战的无数基层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也正是这群普通人,“疫”往无前、值守一线,用自己单薄却坚定的背影守望着万家灯火。

  向龙泉驿区奋战在一线的街镇、村(社区)工作人员们,致敬!(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