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抗击新冠肺炎 龙泉好人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3 09: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龙泉驿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坚决响应号召,秉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小,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参与防疫宣传、爱心捐赠、文艺创作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道德模范和好人力量。

中国好人陈天秀向辖区环卫工人、困难群众、老年居民、公厕保洁员等赠送口罩和酒精。

  站出来,“龙泉好人”齐响应

  新冠疫情发生后,龙泉驿区100余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四川好人、成都好人、龙泉好人、社区好人等纷纷响应,他们立足社区或单位,纷纷报名参与志愿行动,积极捐款捐物。

  中国好人陈奎安,积极协助各大商协会开展善款善物筹集工作,为复工企业联系防护物资,代表企业家协会为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捐赠汉方元口罩28包,每包7支,共196支,价值约6000元。元宵节向奋战在对抗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排查工作者、交警送去暖心汤圆,送上美好祝福!

  2月2日,中国好人汪辉如联系龙泉驿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想捐1000元钱给武汉人民。对于以收荒为生,家庭还很困难的汪大哥来说实属不易。文明办工作人员建议汪大哥把钱捐到红十字会,汪大哥由于现在在老家,他表示回龙泉驿后他将立即到红十字会捐款。

“单腿快递哥”成都好人李洪军向龙泉驿区红十字会捐款2020元整。

  “单腿快递哥”成都好人李洪军,2月5日到龙泉驿区红十字会捐款2020元整,他说:“我捐出的不是2020元钱,而是2020年的祝福和希望。向抗争在武汉一线的所有人说声你们辛苦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中国好人陈天秀,向辖区环卫工人、困难群众、老年居民、公厕保洁员等赠送口罩和酒精,共计62支KN90口罩、37瓶100ml酒精。

  龙泉好人李敏,参加龙泉驿乒协发动爱心一百活动,人人捐助100至华中科大北京校友会,该校友会已将从德国购入的25000套防护服、240000副口罩、4000个护目镜送至湖北,物资已陆续到达一线医护人员手中,据悉这是武汉协和医院收到的第一批大规模社会捐赠物资。

  6岁龙泉好人刘铠宁的妈妈,主动联系龙泉驿区文明办,代表所在的工作企业向我区第一人民医院和龙泉驿区高速公路出口等12个执勤点,赠送540件唯怡九果原浆饮品。

  冲上去,“龙泉好人”在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龙泉好人冲锋陷阵到一线排查人员、宣传劝导、志愿服务,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龙泉好人的身影,他们成为龙泉驿疫情防控最美丽的风景。

  70岁中国好人张文萱,走访排查辖区居民184户,开展疫情排查,并做好防疫知识宣传。

  成都市道德模范易杰,作为残疾人士并身患严重胃炎的情况下,从2020年1月20日以来在洛带镇指挥部主要负责收集信息统计数据、信息发布等工作,每天工作十五、六小时,加班到凌晨是家常便饭。大年三十晚上,也无法兑现与家人十二点前回家吃团圆饭的诺言。直到1月31日,易杰实在坚持不住最终累倒病床。

  龙泉好人石文兰,协助全覆盖入户摸排返蓉人员工作,两天时间包片完成东山领地 7栋1970户人员的排查登记,同时,对于入户未见面的人员进行电话摸排,做到“一户不漏一个不掉”。

  龙泉好人张勇,每日步行在山区村民家中,累计走访群众1200余户,开展疫情排查,并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不断增强群众战神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龙泉好人简云久对所属区域内商家恢复经营情况和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人员进出进行排查登记,并劝诫在公共场合聚集和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及时疏散和劝导佩戴口罩。

  1月26日生病刚出院的龙泉好人蒋修彬,在身体还未痊愈的情况下,不顾医生和家人反对,迅速投身到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排查200余户,走访社区企业20,劝导聚集的人群。

龙泉好人社区街道崇德社区在社区广场搭建了社区小广播,开设“党群连心台 社区小课堂”。

  带起来,“龙泉好人”作示范

  人人尽力,“一盘棋”齐心战疫情。龙泉好人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特长,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参与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

  68岁中国好人张光荣与龙泉好人李乾元自编疫情防控快板,录制音视频在各小区门口播放。

  中国好人陈奎安,录制多个抖音视频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小知识。

  龙泉好人何英自愿加入了龙泉区文明办发出来的防疫志愿者招募活动。她说:“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们奋战在一线,但我也希望能用自己掌握的防疫知识来告诫更多的人如何保护好自己,也避免人为的交叉传染。为社会为国家献一份微薄之力。”她希望在国家、社会危难之时,有更多年轻的志愿者朋友加入!

  龙泉好人社区街道崇德社区在社区广场搭建了社区小广播,开设“党群连心台社区小课堂”,从2月3日起,每天下午4:00用独特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每日社情播报、文化服务和心理疏导,让居民的“宅家乐”,传达出了“家国情”。(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