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龙泉驿区1000家餐饮企业倡导文明用餐新“食”尚

发表时间:2020-03-06 09: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这是为你们准备的公筷公勺,祝大家用餐愉快。”3月5日中午12点正值午餐时候,游客魏小阳一行来到成都市龙泉驿区桃花故里景区民宿两忘居用餐,服务员专门为他们摆放了公筷公勺,积极倡导文明用餐新“食”尚。

  连日来,龙泉驿区大力开展“公筷公勺 健康你我”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行动,上千家餐饮企业纷纷参与、率先响应,一场割除陋习的餐桌文明之风正蔚然兴起。龙泉驿区餐饮协会会长贾其滨表示,龙泉驿区大大小小注册经营的餐饮企业有5000多家,有信心脚踏实地做好倡议引导和务实推进,彻底来一场惠及百姓的“文明餐桌行动”。

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向游客宣传公筷公勺礼仪。

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向游客宣传公筷公勺礼仪。

  “老板,我们跟您送些公筷公勺来,请引导顾客改变生活习惯,保护身体健康。”记者3月5日下午在龙泉驿区东风川菜馆采访时,正好遇见区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宣传。据介绍,龙泉驿区高度重视“公筷公勺健康你我”主题行动的有效有序开展,切实按照“部门倡议、协会参与、志愿引导、商家行动、家庭响应”五个原则,着力开展“五个一批”“五进”活动。

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向民宿业主赠送公筷。

  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创建科科长马谦介绍说,目前,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商务局、区社治委正会同龙泉驿餐饮协会,精心策划线上线下活动,全方位开展“发布一批倡议海报”“组建一批志愿服务队”“赠送一批公筷公勺物品”“打造一批示范餐厅和示范家庭”“宣传一批创新典型”,扎实推动“文明餐桌”主题行动进酒店宾馆、餐饮企业、机关食堂、学校窗口、小区院落。

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开展“公勺公筷 健康你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截止2月5日,在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微信抖音等媒体发布倡议书和《龙泉驿区餐饮服务业公筷公勺实施指引(试行)的同时,累积制作“文明餐桌”特色公益海报3000余份、文明用餐提示牌2000余个,赠送公筷公勺2000余双(个),评选出“文明餐厅”、“文明食堂”、“风尚民宿”50家。(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