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系列防灾减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5 09:38 来源: 责任编辑:关荣

  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5月12日,龙泉驿区明江路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暨综合应急演练。首先,消防队安全专员老师讲解消防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规使用方式。然后由专业的培训老师亲手示范必要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龙泉驿区洛带镇老街社区于2020年5月12日开展了一次防灾减灾培训暨志愿服务队沙龙活动,进一步加深志愿者对防灾减灾的认识,掌握必要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在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之后,随即组织大家开展一场及时的消防、防汛演练。工作人员给全体参与人员发放了毛巾,并让大家把毛巾湿水后再拧干备用,培训老师将参与人员四人一组分开,邀请大家依次排队进入充气帐篷,体验一次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让大家体会身临其境时如何正确逃生,尽可能把伤害降到最低。

  5月12日,公园路社区联合辖区商业小区物业公司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首先,消防队安全专员老师讲解消防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规使用方式。然后,全体参与活动的居民物业进入锦上城小区准备好的高层住宅楼开展消防安全疏散及急救。

  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安全救护组等应急小组,分别展开行动,疏散居民弯腰快速撤离,按照预定路线向安全出口疏散。灭火组成员携带着消防器材进入现场进行火情侦查,现场指挥员下令救助组队员进入火场外部接送伤者到安全地点。

  演练中紧密配合,团结协作,整个过程中无拥挤情况发生,各楼层指挥和楼梯间疏散引导员认真负责,撤离工作井然有序。(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