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龙泉驿区:中小学生一万封爱的明信片 致敬身边抗疫英雄

发表时间:2020-05-25 18: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亲爱的抗疫英雄们:疫情发生后,你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们所有人肃然起敬!你们‘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所有人!没有你们的负重前行就没有我们的岁月静好!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近日,成都龙泉驿区实验小学4年级1班的孩子们迎来了一场特殊的班会,50多名学生手绘明信片,用最真挚、最朴实的文字向身边的抗疫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此次班会也正式拉开了龙泉驿区“致敬英雄”公益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龙泉驿区“致敬英雄”公益活动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区教育局、区卫健局等单位协办,中国邮政龙泉驿区分公司承办,发动全区1万多名中小学生写明信片寄给抗疫英雄,以此培养孩子们“尊师重道、仁心仁义”的感恩意识,培养孩子致敬英雄、珍爱生命、有社会责任感的崇高品德。

    

  纸短情长 小小明信片满载深情祝福

  班会伊始,孩子们分享了全区部分抗疫英雄事迹: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也有向疫区捐款2万元的普通菜农,还有从泰国为华西医院带回500多个口罩的区综合执法队员……“这些人,有的我们认识,有的不认识,但他们却始终默默付出,守护我们的家园。”学生贺小涵说,这些人都是她的学习榜样,将来她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分享结束后,孩子们拿出由中国邮政龙泉驿区分公司提供的“致敬英雄”抗疫公益明信片,在“情感表述区”,书写对抗疫英雄最深情的“表白”。“你们是平凡的,有家人、有朋友。你们也是伟大的,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感谢抗疫英雄们,你们辛苦了!”“爸爸,您每天都忙碌在社区一线,给我们创造一个美丽、安全的家,谢谢您!”……纸短情长,每一句话都写出了孩子的心声,表达了他们对抗疫英雄的感激之情。

  除了简短的文字外,孩子们还拿起五彩画笔,勾勒出一幅幅精美的“小作品”。“这是我画的一双翅膀,就好比我们身边的‘白衣天使’一样美丽。”学生焦天慈说,这是她出生到现在写(画)的第一张明信片,希望它能给保护我们的叔叔阿姨送去祝福和好运,希望他们身体健康。

  一万封明信片 礼赞奋战一线的抗疫英雄

  书写绘画完成,贴上邮票,写上邮编,填上相关信息……一切工作完毕后,孩子们一一将明信片投递至学校的邮筒中,这份满载深情的“礼物”将陆续送往全区抗疫英雄的手中。

  “这是一堂特殊的班会,孩子们很用心,从故事分享、诗朗诵,到书写明信片,每一个环节孩子们都做了充足准备,对他们来说不仅是一堂课,也是一个培养良好品德的过程。”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由中国邮政龙泉驿区分公司提供的明信片与传统明信片有所不同。明信片的画面以熊猫邮局知名IP“熊猫YOYO”化身为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使命必达的邮递员、加油打气的市民朋友等,通过拍立得的形式呈现,运用了苹果绿、樱花粉、天空蓝等代表着希望和勇气的色调,以致敬战“疫”过程中的白衣天使、人民警察、环卫工人等各个行业工作人员。

  致敬抗疫英雄,传递祝福与希望。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全区各中小学还将陆续开展“致敬英雄”公益活动,通过书写一万封明信片的形式,为抗疫一线英雄们送去鼓励和祝福,传递爱与温度,同时也启发孩子把这场疫情当成一次人生大课堂,让孩子们从中学会感恩、珍爱生命。(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