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世界环境日志愿服务活动 共建生态文明

发表时间:2020-06-13 19: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关注自然,刻不容缓”。为进一步巩固龙泉驿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龙泉驿区文明办、区生态环境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多部门联合,于龙泉驿区公园及多个社区同时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生态文明你我共建”世界环境日精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保护生态坏境行动,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大运会举办城市文明形象。

  6月5日上午,主办方相关领导、嘉宾及30余名各行各业的环保志愿者来到东风渠公园(汽车主题公园)参与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东风渠沿途设置了10个展板,呈现近年来龙泉驿区的生态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成效及环保志愿者招募公告,呼吁更多居民、游客加入到环保志愿者行列中来。在公园大屏幕上,滚动播出龙泉驿区生态环境局环境日主题视频。

  活动还邀请到了龙泉驿区优秀党员志愿者、环保志愿者代表周律师为大家宣讲《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普及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

  随后在环保志愿者的带领下,现场市民、游客一起参与,在东风渠公园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河道清理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建生态文明。志愿者还向现场市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唤醒民众环保意识。

  同时,在龙泉驿区东大路社区、利民社区、广场社区我们的环保志愿者也参与到卫生清理志愿服务中去,同时向居民群众发放《环保倡议书》。 

  活动最后,现场志愿者共同拍摄了一段“我想跟地球妈妈说的一句话”主题微视频。希望更多市民共同参与到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龙泉环保志愿者行列中来。

  通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生态文明你我共建”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引导更多市民朋友关注环境,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龙泉环保志愿者队伍成立了,快来加入我们把吧,共同爱护我们的美丽蓝色星球,保护龙泉驿的绿水青山。(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