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大运会“精彩东安”志愿服务中心成立

发表时间:2020-07-27 14: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1年8月在成都龙泉驿区东安湖体育中心拉开序幕。龙泉驿区东安街道把赛事举办作为城市形象提升的重大机遇,借筹备和举办大运会的契机,促进城市志愿服务发展,增加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龙泉驿区“精彩东安”志愿服务中心成立暨出征仪式。

  7月21日,“爱成都·迎大运·建东安”龙泉驿区“精彩东安”志愿服务中心成立暨出征仪式在吾悦广场正式举行。龙泉驿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为本次志愿中心成立仪式致开幕词,强调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东安街道志愿服务中心的成立,得到了区委宣传部、区委社治委等党政部门、企业和高校的大力支持,各部门在大会上分别认领了志愿服务任务。会上,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毅为大家分享了志愿者如何有效的参与社会服务:“志愿精神源于无私的爱、传递真诚的善,志愿服务铸就人的精神品质,提高社会文明水平。东安的志愿服务是整个大运会志愿者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大运会成功举办必不可少的环节,更是展现‘魅力成都、魅力龙泉、魅力东安’的重要标志,大运会的志愿服务是项重任,也是挑战,希望大家担当重任,迎接挑战并做出成绩”。

  活动中,东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志愿者联盟相关情况及工作计划。同时表示,东安志愿服务中心将培养建设6支素质高、专业强、服务好的志愿服务队伍,服务大运会。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龙泉驿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号召大家一起加入东安街道志愿者行列来。

  现场嘉宾、志愿者们还参与了“共话魅力东安”小视频拍摄活动,表达对东安志愿服务联盟的祝福和期待。志愿服务,是文明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东安街道志愿服务联盟由政企联手、党群共建,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向世界展现成都风采,让文明为美丽的中国添彩。(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