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传统文化嘉年华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31 10: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7月28日,龙泉驿区东山社区携手龙泉砺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给居民带来了一场“人文雅致·魅力东山”传统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

  本次集中体验活动于下午14:30准时开展,共带来了五个项目:钩针发夹、窗花剪纸、面具脸谱、皮影手绘和草木拓染,在炎炎的夏日让居民们静下心来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吧!

  活动开始不一会,每个项目就都座无虚席了。居民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和热情就如同当日的气温34℃居高不下。

  其中脸谱面具和皮影手绘是最受小朋友们的喜爱项目。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的配合也默契使然,每个家庭完成的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同颜色的选择不同图案的绘制都有他们独特的个性!

活动现场

  窗花剪纸和草木拓染绝对是考验亲子默契度的绝佳项目,小朋友们负责绘图、敲色,家长完成剪裁和缝制环节,齐心协力完成的作品是异常的漂亮,一起度过的亲子时光比什么都珍贵!

活动现场

  而钩针发夹制作项目勾起了女性居民们的兴趣点和回忆。居民们说起家里的拖鞋是母亲一针一针勾给自己的,还有自己勾给小孙娃的披肩,小小的钩针勾织的不仅仅是一个小物件,它更是一种爱的延续!

  本次活动在居民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了。希望小朋友们在本次和传统文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中感受到其中的魅力,拥有一个不一样的暑期体验,我们一起将民族瑰宝传承下去!(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