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系列“爱成都 迎大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1 11: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响应“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动、共享”理念,展示大运精神和城市气质,大力推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倡导“绿色社区低碳生活理念”,增强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爱护环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2020年7月25日上午,黎明社区“爱成都·迎大运”垃圾分类我先行 绿色黎明众志情活动,在龙泉驿区柏合街道黎明小区妇女儿童之家顺利开展,齐聚了50余名小朋友及居民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环保宣传鼓励居民群众培养垃圾分类的生活理念,促进黎明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初步认识,增加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打造文明小区,建设文明城市,用实际行动助力“大运会”,为建设“赛事名城”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志愿服务质量,加强社区志愿者急救救护能力,2020年8月4日,龙泉驿区红十字会、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龙泉驿区急救指挥中心主办,梨花街社区助乐志愿者学习型团队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会在梨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召开,特别邀请了龙泉驿区急救指挥中心的赵锐老师为大家进行讲解,共有3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

  荧光夜跑是一项风靡全球的运动项目,8月8日晚,龙泉驿区公园路社区携手众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驿马河公园开展“爱成都,迎大运”-活力公园路·睦邻荧光跑第二期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天府乐跑团龙泉分团的几名跑步健将带队领跑,参与此次夜跑的大小队员及志愿者共近70人。

  晚上7:30,夜跑活动拉开帷幕,兴致高昂的参赛者纷纷来到了活动现场依次排队签到,出示健康码,志愿者为比赛选手进行体温测试以及身份证信息核对,分发荧光装备。大家吹着晚风,聊着天,配戴上荧光手环、荧光发圈,挥动荧光棒、手持荧光手牌在欢声笑语中各种摆拍,吸引无数游人驻足观看。7:40,音乐响起,在一场欢快的开场拉伸运动后,荧光夜跑活动正式开始了。手举“睦邻Team”学习型团队蓝色队旗的选手带领大家沿着既定路线(驿马河公园—团校—建材路—锦上城—公园路社区—文明西街—驿马河公园)跑起来,参赛者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喊着响亮的口号,相互鼓励。夜跑途中吸引了很多好奇又让人羡慕的目光,“这是什么活动呀?怎么报名呢?想参加怎么参加?”志愿者一一的做着解释,并邀请他们加入到公园路社区跑团微信群。3公里的路途不算近,夜跑进程中展现了每个运动员的体育精神,路途中,孩子们在大人的陪伴下加紧步伐,丝毫不差,跟着爸爸妈妈叔叔阿姨有节奏的向终点进发,30分钟左右,所有队员相继都到达了的终点。队员们都为自己的毅力感到自豪,为自己坚持到底而鼓掌,随着终点站的音乐在夜色下手舞足蹈“嗨”动全场。

  本次活动宗旨是以大运为契机,推崇全民健身运动,也展示了公园路社区居民为迎接大运的到来营造氛围、做好准备,把提倡全面运动、健康生活的观念用实际行动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