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观家乡巨变扬大运精神 龙泉青少年志愿者为场馆建设者送清凉

发表时间:2020-09-01 11: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1年8月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在体育公园“一场三馆”建设工地,上千名大运会建设者冒着炎炎烈日,挥汗如雨抢工期、战大运。为积极响应“爱成都·迎大运”全民助力战大运主题行动,让青少年群体近距离走进大运场馆建设,亲身感受家乡变化,弘扬时代新风。

活动现场

  8月26日,龙泉驿区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向阳桥中学等多部门联合,组织3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开展了“观家乡巨变,扬大运精神”龙泉驿区青少年志愿者夏日送清凉活动,倡导全民行动,服务大运,喜迎盛会。

  碧空如洗,骄阳似火。

  青少年志愿者们在大运办陈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在大运项目部观看了东安体育公园介绍视频短片及大运会“一场三馆”的规划沙盘,近距离感受2021年成都大运会东安湖体育中心建设场地,了解东安新城蓬勃的发展态势、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身临其境,感受“爱成都·迎大运”。

活动现场

  随后,大家来到东安湖体育公园大运会主会场的在建工地上,为“一场三馆”建设工地的建设者代表们送上了矿泉水、藿香正气液及毛巾等清凉物资及防暑物资。活动现场,青少年志愿者们还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制品,感谢建设者为了城市的美丽和大运会的顺利召开所付出的艰辛,并不停叮嘱他们可以在抢工期的同时,注意防暑,注意自身安全。听着青少年们一声声“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工人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活动最后,青少年志愿者与场馆一线建设工人共同拍下了小视频,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对大运的期待。青少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参与为场馆建设者送清凉的活动,进一步的感受到了大运会的氛围,也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建设者们烈日下坚持不懈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希望后面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