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居民为身边榜样“颁奖” 塑造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9-23 13: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1日晚,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界牌社区的文化广场人声鼎沸、歌声嘹亮,40名刚被授予新时代“首届界牌榜样”的社区居民舞动手中的国旗,与现场观众齐唱祖国赞歌,由衷地表达对祖国母亲71周岁生日的美好祝福。

  榜样是时代的标杆,是引领新时代文明进步的典范。作为贴近基层群众的界牌社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今年以来社区党委把选树身边榜样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品牌,并以此引领和推动社区治理,塑造文明新风尚。

  2020年7月,一场“学先进、当榜样、做贡献”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界牌社区如火如荼的进行,人人争当身边好榜样蔚然成风:社区党员面对困难,冲锋在前争当时代好先锋;社区群众热心公益,争当构建和谐邻里的好居民、好志愿者;企业工人奋力拼搏,争当爱岗敬业的好职工。据介绍,三个月来,在抗疫防汛一线,构建和谐邻里关系,社治助力迎大运、志愿服务居民等方面,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了100余件身边的好人好事,一股股新时代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在当天晚上举行的题为“向祖国献礼 向榜样致敬”的颁奖仪式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龙泉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指导,界牌社区党委、居委主办,合驿社工承办。社区居民代表把一座座新时代“界牌榜样”奖杯庄重地颁授给40位好先锋、好居民、好志愿者、好职工。“他们的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是新时代界牌社区的道德楷模,是引领社会新风尚的旗帜标杆,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居民“颁奖嘉宾”代表魏远凤感慨的说。

  “今天为身边好榜样颁奖,让大家也深受教育和鼓舞。我们今后要以他们为表率,为社区的治理和发展贡献力量,争当时代楷模和标杆。”退休老党员李银凤对记者说,她正筹划组建一支“社区老党员志愿服务队”,退而不休、发挥余热为居民服务尽绵薄之力。

  界牌社区党委副书记贺军表示,大力开展身边榜样的评选和表扬,就是要全面倡导和塑造新时代社区文明新风尚。社区要坚持把“界牌榜样”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金字招牌,持续深入精心打造,并把它作为助力党建引领、社区的治理的重要抓手,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居民、提升居民、服务居民、带动居民齐心治理社区,建设更加和谐宜居的幸福新家园。

  颁奖仪式现场,还举行了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歌舞、小品等文艺节目表演,为喜迎国庆、中秋“双节”和成都大运会营造了浓厚氛围。(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