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文明单位开展党建+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7 12: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11月11日,龙泉驿区文明单位川西监狱在龙泉驿区文明办的指导下, 开展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从思想和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川西监狱政治处按照党委的要求拓宽工作思路,让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

  上好理论课

  培训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学习了《党章》、《党史》、《学做统一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温了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党带领人民从一穷二白走向辉煌的艰辛伟大历程。让同志们树立对党忠诚,在党为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变、政治方向不变的坚定立场。

  参观好人馆

  为了引导入党积分子积极进取,争当先进。监狱政治处在与区文明办协调下,组织了全狱18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各支部委员代表22人到龙泉驿区好人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龙泉驿区好人馆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龙泉驿区各级龙泉好人的魅力风采。其中12人获得成都市道德模范称号,1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34人上榜“四川好人榜”,71人评为“成都好人”。在一件件实物,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前,让同志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催发了争当先进的信心和动力。

  访问新农村

  桃源村,是龙泉驿区有名的旅游村。该村在小小的桃花上做文章,发展了整个村子,让乡民们过上了富足的日子。走在桃源村,现代农业新村的浓郁气息扑面而来。统一美化的村民住宅,干净宽敞的村庄大道,整洁清新的村容风貌,处处有风景有看点有特色,让同志们不时发出感叹。这是在党的领导下,基层党组织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抓发展惠民生,苦干加实干走出的康庄大道。让同志们通过感官深深地感受党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利,造福人民的伟大精神。

  聆听革命史

  当90岁的李代模老人精神矍铄地走进会场时,同志们迅速起身报以热烈的掌声向这位老革命致敬。在老人没有修饰,娓娓道来的讲述中,同志们生动地聆听了老人参加解放战争,平悍匪,入朝作战,用双脚与国民党军赛跑,与美军赛跑的生动的革命故事。对于那枪林弹雨的艰苦岁月,老人家云淡风轻。但是却让同志们直面地感受了战争的残酷,感受到美好今天的来之不易!比影视文学作品更直接,更深刻!

  通过这种“课堂+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更加生动,更加直观,让同志们直接从视听感受到党的伟大,感受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老革命学习,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向先进学习,坚定入党信念,明确努力方向,争做合格党员。

  作为龙泉驿区文明单位的一员,用党建+创建的新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必将促进革命传统、文明新风、基层经验更加深入党员群众之中。(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